螺旋槽絲錐幾何參數

  螺旋角

  螺旋角由加工材料和螺旋絲攻硬度來確定,加工銘相鋼螺旋角采用35°~40°,加工調質硬度多300HB的40Cr料采用300螺旋角。

  容屑槽

  為增大絲錐排屑空間,螺旋槽絲錐的錐心直徑d=0。 4d,式中d為絲錐直徑。絲錐刃背寬度m=(0。 36~0。4)d,同時應強調螺旋槽整個槽形應呈三菱刀片圓弧光滑連接,前刃面圓弧半徑應足夠大,槽底圓弧半徑要選得適中,因為槽底圓弧半徑是影響切NACHI鑽頭削成形和排屑要素,圓弧半徑太大就會增大卷屑曲率,引起排屑困難,圓弧半徑過小將增大切屑的附加變形,使切削力增大。
金屬切削油
  前角

  前角應按工件材料而定,螺旋槽絲錐實際工作前角將增大,前角過大影響刃口強度,因此螺旋槽絲錐前角一般取4°~8°。

  後角

  為減少切削時摩擦力,絲錐工作部分齒形應進行鏟磨,鏟磨量為0。 02~0。 03mm,同時為了增加絲錐切削強度和切削穩定性,切工業用油削後角應盡量小,一般取3°~5°。

  螺旋槽絲錐的特性

  壽命長

  螺旋槽絲錐比起普通直槽絲錐壽命可增加30%~50%,有的高達2倍以上。這是因為在攻絲過程中切屑極易沿螺旋槽絲錐排出,不會堵在溝槽中排不出去,很少出現崩刃及折斷現像,提高了使用壽命[5] 。

  效率高成本低

  加工難加工材料,如不鏽鋼、合金結構鋼及各種有色金屬的盲孔攻絲,用螺旋槽絲錐,只需用一個絲錐加工,不需用成組絲錐加工。攻絲時不用反復進退絲錐排屑,既提高了攻絲效率又節省了制造絲錐使用的高速鋼材料,降低了成本。

  冷卻潤滑條件好

  由於金屬屑可沿螺旋槽自動排出,不易阻塞,切削時冷卻潤滑條件改善了,減少絲錐切削部刀尖的發熱。從而也提高了絲錐的耐用度。

  切削平穩便於入扣

  粗糙度值低。

  扭矩小

  由於排屑通暢,切屑不堵在狹窄的排屑槽裡,以及螺旋角的存在,增大了實際工作前角,所以扭矩較小,一般工作時比直槽絲錐小30%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旋槽絲錐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