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維護保養,可以有效延長堆高機壽命的同時,也是安全工作的保證,可以讓您的堆高機隨時處於最佳工作狀態。在一些要求物流效率極高的物流配送中心、倉庫,由於每天出貨量很大,為了降低物流成本,堆高機幾乎處於24小時工作狀態,那么我們如何來對堆高機進行簡單的維護以保障我們的工作效率呢?

  1、經常更換易磨損的輪胎,這個是必須要做的工作,就好像跑車一樣,由於滿負荷工作,輪胎磨損非常嚴重,所以跑車比賽跑一段必須要更好輪胎,這樣才能繼續比賽,堆高機也一樣,比如內燃堆高機、電動堆高機,這樣都會用到輪胎,而輪胎磨損過甚或者堆高機分塊都會讓堆高機在工作過程中不平穩,產生巨大的振動,這個對電氣系統和液壓系統有很大的傷害。所以我們在選擇堆高機的時候除了選擇更耐磨的輪胎,下來就是根據工況路面的實際情況,選擇堆高機時候要注意輪子的的材料和類型,是否需要減震輪或者負重輪、輪胎,他們的材料和硬度具備什么樣的特性(舉個例子:聚氨酯輪經常被用於室內堆高機,如電動搬運車、電動堆高車上面,因為它耐磨、工作噪音小,而減震輪則被用於地面不是很平整的工況情況下。)

  2、要保持堆高機工作環境的清潔,同時要注意堆高機自身的清潔工作。堆高機工作的環境如倉庫和生產車間等,一般有一些雜物如木托盤碎片、保鮮膜、垃圾、碎布、生產廢料等,這些雜物如何纏在堆高機輪子或者輪胎上面特別是手動搬運車和手動堆高車,將會對工作效率產生深遠影響,所以要多檢查,及時清除這些雜物對堆高機工作產生的影響,而且要經常清潔堆高機工作場所的地面,甚至考慮用塑料托盤或者金屬托盤來代替木托盤。

  3、及時添加液壓油和潤滑油,堆高機機械需要多保養,而液壓油不足會導致堆高機無法達到它工作的額定高度和額定載重,這個也會影響到工作效率。

  4、要按照堆高機操作手冊來操作堆高機,不可誤操作,誤操作輕則會損害堆高機,重則會導致堆高機事故。

  5、減少沖擊損傷,在過於狹窄的過道,要注意,最好安排訓練有素的堆高機駕駛員在這段路程裏面工作,而且要注意看震動報警和轉彎指示燈,避免撞傷人等。

  6、多抽時間去培訓您的堆高機操作人員,教中古堆高機給他們安全常識,這樣可以減少對堆高機自身和貨物的損害率,同時也可以大幅度降低堆高機故障率。

  7、安排預防性維護,最好制定維護保養計劃,定期保養維護堆高機,從長遠看,制定維護保養計劃並實施他們可以節省大量的錢,這個可以防止主要部件故障,同時也免去了許多昂貴的維修費用,延長你的堆高機壽命。

  8、要擁有嚴格的堆高機管理制度,在堆高機不適用的時候,請拔下鑰匙,避免其他非操作人員誤操作造成不必要的損害。要告訴操作人員在叉貨過程中,對於一些比較狹窄的過道,必須先下車測量過道的寬度,來估測堆高機和貨物是否可以安全通過。

  9、在每天工作後,抽出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來聆聽堆高機的“聲音”,由於堆高機時常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所以為保證第二天能正常工作,請聽聽堆高機的工作聲音,以保證它是否正常,明天是否可以解析使用。

  10、蓄電池的維護和電池充電的培訓是必須的。堆高機的蓄電池很重要,現在好多蓄電池是鉛酸電池,但是有少部分蓄電池是免維護電池,而大部分電池還需要中古堆高機專人維護,在這個時候要注意時常檢查堆高機蒸餾水,如果不足,請及時加上;在充電的時候要注意,雖然大多充電池都是智能充電,但是仍然不能長時間插電,否則會導致充電器損害。由於蓄電池的特殊性,所以最好培訓一下你的堆高機操作人員,避免由於維護蓄電池不當,而造成昂貴的維修成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