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形狀

  根據臉部主要骨架結構所決定ic berlin的幾何形狀,可以將臉形分為6類:正方形、長方形、圓形、倒心形和卵形。上述分類並不絕對,具體的臉形可能與上述每一種都有差異,不過對於分析臉形、選擇合適的鏡架很有幫助,突出優點、掩飾缺gentle monster點、給人以對稱和平衡的感覺。例如正方形的臉形配戴圓形鏡架可以消除棱角過於明顯的感覺,同樣方形鏡架會增添圓形臉龐的棱角感。

  在其它一些地方,出有類似的現像。比如身材豐滿的人穿著豎條衣服會顯得苗條,穿橫條的衣服則會更胖。臉龐較圓的人的發型也往往較直,增加輪廓感,很少會燙卷發。

  依次來分析每種臉型:

  1)正方形

  正方形的臉比較短,下頜線比較突出、並有棱角。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正方形臉的兩個特點:方、短。使用圓形鏡架、特別是底部是圓形的鏡架可以減少棱角過於明顯的感覺。

  拉“長”臉部則有兩種辦法:

  這種方法最重要:選擇高度較小的鏡架,鏡架高度太大的話會占臉龐的大部分,而使人感覺這張臉更短;

  如果可能的話,選擇鏡腳位置較高的鏡架,出會使臉龐顯得變長

  2)長方形

  和正方形的臉一樣,這種臉形的人下頜棱角也明顯,不同的是臉比較長。我們仍然需要用圓形的鏡架緩解棱角,但是還需縮手工眼鏡短臉形。

  與前述正方形臉形相反:選擇高度較大、鏡腳位置在中間的鏡架,這樣鏡架就能夠占據臉部的適當部分

  3)心形

  心形臉也叫倒三角形臉,其特征是前額較寬,顴骨突出,下頜窄而尖。這種臉形外觀上上下並不平衡,上部比下部大而突出,需要配戴外觀正好相反的鏡架,即底部較寬這樣可增加下半部臉的寬度。鏡腳位置較低也有助於改善這一效果。

  4)倒心臉

  倒心臉也是感覺不平衡的,前額窄,越往下越寬,故其下頜寬且較突出。這種臉形比較少見,鏡架選擇的原則與心形臉相反,需要鏡腳位置高、底部較窄的鏡架

  5)圓形

  圓形臉與正方形臉形狀完全相反,因此鏡架選擇原則與正方形臉基本完全相反;需要棱角比較明顯的鏡架改善臉形輪廓感,但同時也需要用方形臉的“拉長”原理,即使用高度較低、鏡腳位置較高的鏡架。

  6)卵形臉

  卵形臉人稱理想臉形,骨架並不格外突出,也沒有明顯的缺點要掩飾。但是這種“理想”的臉形也會派生出欠缺的形狀,因此需要根據情況應用上述原理“拉長”或者“縮短”臉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鏡架美學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