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表現男寶寶強壯雄健的體魄。命名一般用“強、壯、健、力、高、偉、彪”等字。如:李永強、高健、李力、黃雲高、劉偉、何彪等。

  2。表現男寶寶品德。一般以“仁、義、禮、智、信、德、誠、倫、孝、忠、良、勤、儉、廉、文、章、斌”等字人名。如:黃植誠、周克勤、韓信、何寧義、陳振信、朱有德、宋廉等。

  3。表現男寶寶的志向和抱負。一般用“宏、登、大、傑、博、邦、國、舉”等字入名。如:彭建國、胡耀邦、杜文傑、蔣大為。

  4。表現男寶寶的豪爽堅強性格和陽剛之氣。一般用“勇、猛、剛、堅、毅、韌、豪、雄、英、俊”等字人名。如:薛剛、方毅、馬勝利、李直、朱為雄、改名李國豪等。

  5。表現男寶寶繼承父業,傳宗接代,光宗耀祖的願望。一般用“祖、宗、先、昌、根、柱、世”等字人名。如:李耀先、張公司命名宗昌、郭繼先、沈繼祖等。

  6。表現平安吉祥,富貴安康。一般用“福、祿、貴、壽、財、禧、康、年、安、祥、乎、吉、瑞”等字人名。如:包三福、高富貴、李有財、安祥、馮永瑞、郭小平、張少康、毛延壽、蒲松齡等。

  7。用地嬰兒命名理名詞命名。以“江、山、湖、海”等字命名,如:黃滄海、農陽山、範新生兒命名長江等。以地理位置命名,如:毛主席、黃振中等。以表示“大”之意的“宇”、“寰”命名,如:梁宇、陳振寰等。

  8。用男寶寶專用字命名。如表示排行的:伯、仲、叔、季、昆。表示男寶寶身份的如:陳伯達、彭福仲、張秋生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命名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