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們的生活、生產都離不開水。水是開飲機生命之源,占據了人體的70%,而隨著水污染的不斷加劇,人們賴以生存的飲用水已經得不到保障,未來飲用水市場的主導將在於水的安全與健康。

  一、不鏽鋼飲水機不能缺水

  不鏽鋼飲水機首次使用,內膽裡沒有水。鹼性水機裝上水桶需等上3到5分鐘。內膽裡才能充滿水。如內膽未充滿水就打開電源,或誤打開電源。極易造成干燒。有保護裝置的會因溫度超高而斷電,要恢復正常需打開機器後蓋。觸動一下溫度保護器。

  二、干燒會導致加熱管損壞,或縮短加熱管的壽命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先不要插上電源。等紅色水籠頭出水後,在插上電源打開電源開關。紅色水籠頭出水證明加熱內膽已充滿水。有制冷功能的,還要看藍色水籠頭是否出水,如不出水同樣不能打開電源。制冷膽內如沒水會損壞半導體制冷件。裝上水桶始終不出水的,可以用口吸一下水籠頭,水就會流出。

  三、長時間不用應關閉電源

  不鏽鋼飲水機上的保溫燈亮時,是不消耗電能的。當加熱燈亮起時才消耗電能。因節能飲水機基本上無保溫措施。所以保溫效果根本無法與保溫瓶相比較。每隔15分鐘左右就要對水加熱,冬飲水機季間隔時間更短。所以在外出或晚上休息時最好關掉電源。即可以節能也可以延長節能飲水機的壽命。

  四、定期清洗不鏽鋼飲水機內膽

  加熱管在加熱水時,會產生水垢,天長日久水垢達到一定厚度,就會因過熱而損壞。水垢過多還會因起水籠頭出水不暢。放出的水內有水垢,放出的水量明顯減少,甚至放不出水。所以要定期清洗節能飲水機。飲用純淨水水垢很少,使用半年清洗一次。飲用礦泉水或鹼性水自來水的,要三個月清洗一次。當然這也和水質和飲水量有關系。清洗內膽時要用除垢電解水機劑。不然水垢清洗不下來。清洗過內膽一定要從機器後面的放水口處放出水垢,從水籠頭處無法放出。台式機放水口在機器下面。

  五、定期清洗更換濾芯

  現在有很多人喜歡用節能飲水機,節能飲水機使用過一段時間,濾芯內部和桶壁上會沉積大量污垢,不清洗不僅起不到淨化水的作用,反而會污染水。濾芯裡的活性碳是有有效期的,不但有清洗,而且要定期更換。特別是濾芯內長出綠苔時,整個濾芯就壽命終結。

  六、不鏽鋼飲水電解水機漏水問題

  用水桶出現漏水的情況極少,用節能飲水機的較多。節能飲水機下面有一白色浮球,當浮球因髒污或受熱變形失靈時,就會失去控制能力,淨水裡的水就會不停地往節能飲水機裡流。節能飲水機裡的水就會溢出。出現漏水。漏出的水會從機器底部和消毒櫃裡流出。換一個浮球就可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使用與保養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