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它可以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物流公司。通常,可利用物流加工環節進行集體下料,也就是將生產廠運來的簡單規格的產品,按使用單位的要求進行下料。如將鋼板進行剪板、切剪;木材加工成各種長度及大小的木板、木方等等。集中下料可以優才選用、合理套裁,有很小三通好的技術經濟效果。比如,北京等城市對平板玻璃進行物理加工(集中裁制、開片供應),可以使玻大陸貨運璃的利小三通貨運用率從60%左右提高到85%-95%。

  2。 通過進行初級加工,可以方便客戶。通常一些用量小或臨時需要的使用單位缺乏對所需物品進行高效率初級加工的能力,這時,經過物流加工可以讓使用單位省去進行初級加工的投資、設備及人力,從而搞活供應,方便用戶。

兩岸貨運  3。 物流加工可以提供工作效率和設備利用率。物流由於建有物品的集中加工點,因此它可以采用效率高、技術先進、加工量大的專門機器和設備。這樣做的好處主要有:(1)提高加工質量;(2)提高設備利用率;(3)提供加工兩岸物流效率。其最終結果是降低了加工費用及原材料成本。

  4。 它看充分發揮各種輸送手段的最高效率。通常,物流加工環節將實物流通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生產廠到物流的加工點,第二階段是從物流加工點到消費環節。第一階段一般輸送距離長,可采用船舶、火車、汽車燈大量輸送手段;第二階段一般距離短,因此可利用汽車和小型車輛來運輸加工後的規格、小批量、多用戶的產品。這樣就可以充分發揮各種運輸手段的最高效率,加快運輸速度,節省運力運費。

  5。 它可以通過改變功能來提高收益。在物流加工中可以通過改變產品的某些功能的簡單加工,其目的就在於提高產品的經濟效益。例如,內地許多制成品(如玩具、時裝等)在進行簡單的包裝加工,改變產品外觀功能,僅一項就可使產品售價提高20%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流加工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