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租前應了解以下事項:

  1、確定自己台北辦公室出租的整體預算,包含了的絕大部分費用(租金、管理費、發票稅、公攤費用)。

  2、了解具體地理位置和周圍交通食宿情況。

  3、了解租金、實際面積。台北會議室出租寫字樓報價常常以“元/平方米/日”為單位的,租寫字樓的價格很台北商務中心多時候分為“包票”與“實收”,“包票”即是租金內已經包含租賃稅發票,“實收”則是不含。必須按照實際租賃的面積來計算租金。要計算房產面積,首先要弄清楚開發商在銷售合同上所注明的面積名稱,一般分為:建築面積、公攤面積、產權面積、套內面積以及使用面積等。

  4、明確物業管理費用、內容以及支付方式。一般情況下,物業管理費應包含公共部位和外牆的保潔、公共設施(如電梯等)的維護保修、公共部位水和電、工作時間的中央空調費以及保安管理費等。特別的,物業管理費中包含的中央空調服務一般僅僅在工作時間提供,即為工作日的早上9點到晚上18點。如果在非工作時間需要提供中央空調的話,得與物業另行協商、另行付費。這點對於IT等工作時間與日常工作時間不同的而言,顯得比較重要。

  5、其他須注意的問題有:停車費分為三種:每小時計算、上班時間包月計算、24小時包月計算,合同中須明確出租人是否提供車位供租戶使用,是否收取費用;電話容量問題,有一些老的寫字樓可能會有電話容量的限制,對於電話容量要求較大的企業,應當事先確認該問題;租賃稅費負擔問題,一般租賃產生的稅費應由出租人承擔,並由出租人交付租戶租金發票。是否需要寫字樓單元內帶裝修,有無朝向要求,對樓層的層數是否有數字忌諱?是否拒絕或者希望有同行在同一棟大廈裡?

  二、 簽訂寫字樓租賃合同注意事項

  合同簽訂:一般較正規的簽訂租賃合同一般會走一個流程:客戶預約看樓--》看樓登記--》客戶看中,然後出具《》給出租方--》談妥條件價格--》預約時間簽訂合同。

  1、出租方出租房屋的合法性,例如產權證明(或經營權證明),出租許可證明,出租方的營業執照和法人或法人授權證明。如系轉租,出租方應提供其租賃合同和權利人同意轉租的書面證明。

  2、租金、物業費、水電等相關費用的支付標准及付款方式,應在合同中明確承租房屋所產生的所有費用,並確定承擔方。 簽訂合同時一般是繳納兩個月的租金+兩個月的管理費+首個月的租金的費用。

  3、注意約定免租期。交付的寫字樓一般是毛坯,也有一些會有簡單裝修,但絕大多數租戶會重新裝修,出租方往往會給租戶一個免租期,作為租戶的裝修時間。是否有免租期及免租期的長短由雙方自行約定,只有寫入合同才能得到法律的保護。

  4、租賃期的遞增:一般租期超過一年以上的租賃期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遞增,一般是從第二年或者第三年開始月租金開始遞增5%-8%,有個別的大廈連管理費也一起遞增。

  5、租賃合同的簽訂一般會簽兩份:一份是房管局的標准備案用的,比較籠統,一般寫清楚租金、年限雙方蓋章簽字就可以了。另一份是詳細的補充協議。

  6、定金交付使用,有很多情況不允許您直接簽訂合同,下定金則是最好的折衷方法,一般定金下了以後,業主反悔的話需要雙倍返還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辦公室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