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要只重產品設計,忽視塑膠零件制造。

  有些用戶塑膠零件在開發產品或新產品試制時,往往初期只注重於產品研制與開發,忽視與塑膠零件制作單位的溝通。產品設計方案初步確定後,即提前與模具廠商接觸有兩個好處:

  1、可以保證設計的產品有好的成形工藝,不會因零件難以加工而修改定型設計。

  2、模具制作方可提前做設計准備,防止匆忙中考慮不周,影響工期。

  3、制作高質量塑膠零件,只有供需雙方緊密配合,才能最終降低成本,縮短周期。

  二、不要只看價格,要從質量、周期、服務全方位考慮。

  1、模具種類很多,大致可分為十大類。根據零件材料、物理化學性能、機械強度、尺寸精度、表面光潔度、使用壽命、經濟性等不同要求,選擇不同類型的模具成形。

  2、精度要求高的模具需要使用高精度的數控機床加工,而且模具材質、成形工藝都有嚴格要求,還需使用CAD / CAE / CAM模具技術去設計、分析。

塑膠加工

  3、有些零件由於成型時有特殊要塑膠射出求,模具還需使用熱流道,氣輔成型,氮氣缸等先進的工藝。

  4、制造廠家應具備數控、電火花、線切割機床及射出加工數控仿型銑設備,高精度磨床,高精度三座標測量儀,計算機設計及相關軟件等。

  5、一般大型衝壓模具(如汽車復蓋件模具)要考慮機床是否有壓邊機構,甚至邊潤滑劑、多工位級進等。除衝壓噸位還要考慮衝次、送料裝置、機床及模具保護裝置。

  6、上述模具的制造手段及工藝不是每個企業都具備和掌握的。在選擇協作廠家時一定要了解它的加工能力,不但看硬件設備,還要結合管理水平、加工經驗以及技術力量。

  7、對同一套模具,不同廠家報價有時有很大差距。你不該付出高於模具價值費用的同時,也不應該少於模具的成本。模具廠家像你一樣,要在業務中取得合理的利潤。訂制一套報價低得多的模具會是麻煩的開始。用戶須從自身要求出發,全工程塑膠面衡量。

  三、避免多頭協作,盡量塑膠零件制作和制品加工一條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