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面佛原名“大梵天王”為印度婆羅門教四面佛三大神之一,乃是創造天地之神、眾生之父,天王 在天界中法力無邊,掌握人間榮華富貴,具備崇高之法力。

  大梵天王有四面、八耳、八臂、八手,每手所執之物均有其深長意義:

  一手持令旗(代表萬能法力);

  一手持佛經(開運代表智慧);

  一手持法螺(代表賜福);

  一手持明輪(代表消災、降魔、摧毀煩惱);

  一手持權仗(代表至上成就);

  一手持水壺(代表解渴、有求必應);

  一手持念珠(代表輪回);

  一手持接胸手印(代表庇佑)。

  大梵天王之性情溫柔,充滿慈悲、仁愛、博愛、公正這四種正直性格,佛教稱之為婆羅門的四梵行,也是佛教的四無量心,慈、悲、喜、舍,願降福及濟助—切天神及眾生。

  四面佛有四面的原因是因為四補財庫面佛公正不阿,具有慈、悲、喜招財方法、舍之四梵心,無論“求事業 ”、“祈愛情”、“盼發財”、“保平安”,皆能照顧到東西南北四方之世人及生靈。

  雕刻了代表“喜怒哀樂”四種表情的佛頭,是為了時時提醒人,保持平常心,不輕易動情緒,以達到處變不驚的地步!這樣才可以福壽延年,事業財運蒸蒸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