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RIM黑莓機及Android手機相繼搶啃大蘋果-美台中雷射雕刻國,世界注目。加上iPad、iPhone、電子書等E生活接口風行潮,大概沒人會反對:「觸控」正悄悄潛移默化著人們的生活。 因為觸控,輕輕TOUCH,生活就有「FU」!觸控的人性化接口,已快速改變人類對電子產品的運用概念。也因此,觸控技術已經被迫加速穩定與成熟。

  切割技術 決定良率

  觸控的技術百家爭鳴,舉凡電阻、投射電容、表面電容等技術運用,各家發展不同,也均各擅勝場,但是唯一不變的都是需要切割,切割技術好壞,則決定了觸控前段制程的良率成敗。

  正式向中國大陸引進的SLC-M 電容式觸摸屏鐳射切割機,工業用鐳射系統制造商悉心研制,成熟廣泛應用於台灣、韓國、日本TP產業。美國進口CCD全自動定位系統,電腦能自動擷取定位耙並相對定位比對進行自動修正切割路徑。原裝日本THK高精度無隙精密滾珠螺杆,解決皮帶松緊不定、易磨損及難保潔等弊端。高精度日本安川伺服驅動控制系統,填補了步進電機不可實現的精准度及曲線的平滑過渡。其激光器選用美國原裝特種氣冷式密閉型金屬管,在原有普通金屬管升級而來。針對觸摸屏行業材料主要是改善了普通金屬管切割屏幕鏡片及ITO Film時出現卷邊現像,提高材料對鐳射光能量的吸收,切割面垂直、光潔,熱影響區域更小,幾乎杜絕卷邊出現。從而解決鐳射設備對以上材料切割時出現的切割邊鋸齒狀、發黃、發黑、卷邊厲害等缺點,提高產能良率。

  觸控龍頭大廠宸鴻光電(TPK)為什麼能穩坐觸控面板霸主?主因就是擁有台灣關鍵的前後段技術,因而成就TPK大幅領先同業至少1。5年時間的一哥地位。

  前段良率 最佳保證

  以純平觸摸屏鐳射切割設備研發制造為主,應用在包括觸摸屏、光學薄膜、偏光片、ITO Film、PET Film、OCA、Cover Lens等的切割。逐漸發展成為專業的電容觸摸屏前段切割制程設備供應商,並以關鍵的切割制程技術,提供客戶最佳鐳射切割解決方案,貢獻客戶極高的前段良率。為確保更快更高的良率方式,華之尊積極結合其台灣研發中心(工廠),與國內觸摸屏各大廠非常密切的合作。就目前其豐富切割量產經驗而言,其中電容式Film薄膜鐳射切割的良率則幾近100%。

  高良率就表示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產能、提高市場競爭優勢。當然,整體的高良率表現,不僅依賴鐳射切割技術,但是一定得有穩定的前段鐳射切割制程相輔相成,才會有後段高良率展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