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類

  風管系統按其系風管工程統工作壓力(P)可劃分為:

  低壓系統(P≦500Pa)、

  中壓系統(500

  高壓系統(P>1500Pa)

  風管工程制作的一般要求

  2。 制作風管用的材料和制作的相關注意事項

  金屬板材:包括普通薄鋼板、鍍鋅薄鋼板、不鏽鋼板、鋁板等;

  非金屬板材:包括酚醛鋁箔復合板、聚氨酯鋁箔復合板、玻璃纖維復合板、無機玻璃復合板、硬板、織物(如布風管)等。

  風管所使用的板材及規格應符合設計及質量驗收規範的要求:

  排煙系統風管板厚若無要求,可按高壓系統風管板厚選者。

  非金屬復合風管板材的覆面材料必須為不燃材料,具有保溫性能的風管內部絕熱材料應不低於難燃B1級。風管制作所采用的連接件均為不燃或難燃B1級材料。

  防排煙系統風管的耐火應符合設計規定,風管的本體、框架、連接固定材料與密封墊料,閥部件、保溫材料以及柔性短管、消聲器的制作材料,必須為不燃材料。

  風管工程通常采用現場連接方法主要采用咬接與焊接:

  咬口連接形式有單咬口、立咬口、聯合角形咬口、按扣式咬口、轉角咬口,各種咬口連接的咬縫,應達到縫線順直、平整、嚴密和結構連接的強度要求。

  風管支、吊架所采用的型鋼的切斷及其螺孔應采用機械加工,不得用電氣焊切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