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據孩子的出生時間查五行。

  五行即金木水火土,新生兒命名是古代風水中的知識。其講究相生相克,確實有點道理。父母在給孩子起名前最好算算孩子的五行。

  2、缺五行那個名字中最好帶相應的字。

  通過查找孩子缺少的五行,比如缺金,孩子的名字中可以帶上鐵、鋼、鈺等字。

  3、根據生肖取名字。

  生肖是孩子在哪一年出生的,生肖有時候被一些人看的很重要。在給孩子取名時,可以考慮一下其生肖。比如屬牛,名字中可以有帶草字頭的字,寓意是不缺吃的,豐衣足食。

  4、遵循家族起名要求。

  有的家族,可能規定了每一代人取名時候應當帶的一個字,如有的家族規定名字中間必須帶“曉”,有的則帶“澤”等等,務必要和家族起名要求保持一致。

  5、取一個有美好寓意的名字。

  孩子的名字最好有個好的寓意,這樣的名字聽起來也舒服,其實也希望取個好的名字為孩子的一生帶來幸運。

  6、名字最好讀起來朗朗上口。

  名字畢竟是一個人使用頻率最高的名字,所以不要起個叫起來特別別扭的名字,或者不要有什麼諧音。讀起來最好容易記得住或者印像很深的,這樣的名字才會被人記住。

  7、名字中避免使用生僻字。

  盡管有些生僻字像征著很好的意思,但是也不要使用,因為以後在上學、工作中這些生僻字很可能被別人寫錯,尤其是讓別人填寫信息表格時候,填錯了就可能給孩子帶來許多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命名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