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微信紅包、支付寶等無線端支付方式的流隱形鐵窗行,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使用這些隱形鐵窗支付方式,在方便了人們日常生活的同時,也滋生出了一些違法犯罪活動。

  微信搶紅包是日常親朋間用來溝通娛樂的方式,被不法有心人稍加利用,卻成了賭博的一種手段。通常,微信紅包模式分為兩種,一是普通等額紅包,二是拼手氣紅包。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拼手氣紅包”的隨機性和開放性,開發出了多種搶“微信紅包”方式的賭博游戲。

  日前,派出所經過多方工作,一舉搗毀以微信搶紅包“踩雷”的形式進行賭博的微信聊天群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員3名,涉案金額6萬余元。

  2017年4月底,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一個名為“7包1。5倍10/50”的微信群相當活躍,群內活動多為發紅包、搶紅包,疑似賭博。通過進一步了解發現,該群由一名組織者,兩名“免死官”以及參賭成員組成,自今年2月份建群以來,每天由組織者及“免死官”輪流擔任群主,通過組織群內參賭成員發紅包“踩雷”的方式,從中抽頭漁利收取“台錢”。近日,派出所成功將組織者施某等三人抓獲,目前,該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示:微信紅包可作為方便生活的支付及娛樂方式,千萬不能存在僥幸心理,把它變成違法的賭博游戲,最終害人害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铁窗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