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蔬菜種植怎么施肥,手工肥皂制作需要哪些材料?這些問題在姑蘇區滄浪新城昨天舉行的科普宣傳周啟動活動現場都一一得到了解答。同時,滄浪新城科協還為居民們准備了手工皂制作以及蔬菜種植等現場體驗活動,讓居民在動手過程中感受科學的魅力手工皂 。據悉,滄浪新城各社區近期將開展23項科普宣傳活動,包括健康養生、垃圾分類、綠色種植等。

  活動現場,蘇州蔬菜研究所的工作人員為居民們講解了如何進行家庭蔬菜種植,並進行蔬菜種植演示。目前,家庭蔬菜種植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有土栽培,一種是無土栽培。無土栽培分為營養液栽培和基質栽培,每個家庭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選擇。其中手工皂代工 ,有土栽培比較適合老人,因為許多老人本身就懂得如何種植蔬菜,學習掌握起來會更加容易。而無土栽培是用非土壤的介質進行植物栽培、用人工配制的營養液進行植物礦物營養供給的一種先進栽培技術,這種種植方法幹淨整潔,不用過多地操心打理,適用於年輕的家庭。稍微動動手,你就能擁有一份真正的綠色蔬菜。

  為推廣小型家庭綠色蔬菜種植,活動舉辦方還給居民們贈送了茄子、紫角葉、番茄、黃瓜等常見蔬菜小苗。此外,蘇州科技大學星火青協的學生志願者還向居民們介紹了手工皂的制作方法台灣手工皂,並現場演示了手工肥皂制作的全過程。友新第一社區居民陸阿姨說:“我一直想學習手工皂的制作方法,並在網上觀看了學習教程等,但還是不得要領。現在,我終於學會了制作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