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性電動車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都采用此種電池。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昂貴,性能不穩定,容易出現爆炸,安全系數低。正在研制使用的磷酸鐵鋰動力電池解決了安全的問題。正在進一步完善。3、晶膠電池,成本高,性能穩定,市場上使用此類電池的電動車並不多見,只有少數商家才給配置堆高機此高性能電池,安全系數最高。使用壽命遠高於前兩類電池的優勢和自我修復功能的優勢也是行業的領先位置,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有的,避免鉛酸電池分層的劣勢。

種類:一次電池:用完即丟,無法重復使用者,如:碳鋅電池、堿性電池、水銀電池、鋰電池。二次電池:可充電重復使用者,如:鎳鎘充電電池、鎳氫充電電池、鋰充電電池、鉛酸電池、太陽能電池、晶膠電池、磷酸鐵鋰電池。

服務壽命:電池是一種化學物質,因而也是有一定服務壽命的,諸如干電池(包堆高機括普通的堿性電池)等一次電池是不能充電的,服務壽命當然只有一次。對於充電電池,一般我們以充電次數來衡量其服務壽命的長短。鎳鎘電池的循環使用壽命在 300~700 次左右,鎳氫電池的可充電次數 一般為 400~1000 次,鋰離子電池為 500~800 次。充電電池的服務壽命不僅受制作電池采用的原料、 制作工藝等因素的影響,還與電池的充放電方法及實際使用情況有密切關系。例如,某人於 1985 年開始使用的 6 節鎳鎘電池,一直還在繼續使用,只是電池容量有些降低了。看來,只要使用方法合理,充電電物料架池是完全可以達到甚至大大超過標稱的服務壽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