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動車電池為何產生早衰短命?以下整理物料架了幾個要點,願對大家的電池早衰原因認知有所幫助:1、車主對電池保養意識全無,造成電池硫化損害嚴重。非要等電池跑不動了才過來修復保養,這時修復難度加大。其實6個月保養一次,壽命自然延長很多,但是車主沒有這個意識。電池損壞,大多從充電器造成過度失水開始。

2、大牌電池廠技術革新,造成消費者認名牌吃虧上當。何為技術革新?將原料減少一點,把聯營廠多搞幾個,產品仍然是ISO9001認證,仍然質保一年。電池產業鏈皆大歡喜,吃虧的還是消費者。

3、堆高機充電器殺手。分劣質充電器和老化充電器,這些電池殺手一般在電池8個月後,發揮出殺手作用。究其原因,新電池符合這些電池殺手口味,隨著電池老化,電池無法滿足殺手要求了 ,到了每年6月,電池迅速失水報廢變形。

4、豪華電動車啟動電流大,造成電池硫化。如果車主啟動車子,緩慢加速,電池壽命和行駛裡程自然提高20%。

5、電機控制器損壞,造成電池短命。概率不大,但是也堆高機有不少。

6、騎行不虧電,壽命自然長。新電池每次將電用到紅燈上方就可以充電,但是不能虧電行駛。每次虧電,壽命就少一些,10次虧電新電池也很快報廢,要及時充電避免虧電。

7、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合理充電:有人說,“蓄電池不是用壞的而是充壞的”,這一說法還真有其正確性。蓄電池充電性能好壞對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和使用性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必須重視充電的方式。按絕大多數用戶的情況,最理想的可以選擇將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50%-70%時充一次電最佳,這樣可使蓄電池壽命達到最佳效果。同時,電動車溫度對充電的影響也是相料架當大的。在高溫季節,蓄電池存在過充電的問題。應盡量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散熱,防止在烈日暴曬後即充電,陽光下暴曬會使蓄電池溫度增高,蓄電池各種活性物質的活度增加,影響蓄電池使用壽命。與之相反,在低溫情況下,蓄電池存在充電接受能力差、充電不足的問題,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提高充電電壓和延長充電時間,並采取保溫防凍措施,這樣才有利於保拖板車證充足電,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