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面子。當您確定了一個品牌或堆高機者某個車款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外觀問題。烤漆的工藝和水平,直接影響到這輛車的第一眼感覺。烤漆的用料包含底漆、面漆和光油。不同品牌的油漆直接影響最後的效果。當然我們在選車時沒有辦法知道車輛具體使用的油漆品牌,但是我們可以根據烤漆的效果判斷烤漆的品質。好的烤漆,表面通透亮光,顏色深邃自然,不應有顏色不均勻、色差以及大面積麻點或者凸點的區塊。貼花工藝平整,烤漆覆蓋均勻。陽光下,漆面顏色亮麗出彩,蔭蔽處,漆色渾厚質感。這些描述如果您覺得很難理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多走幾家店,同樣顏色的車款多多對比,感覺很快就出來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考慮烤漆的抗紫外線能力,很多車款烤漆中沒有添加抗紫外線制劑,車子經過長期日曬,會逐漸褪色,尤其是白色烤漆,更易發生褪色或變色的問題。因為此類問題無法立即判斷,可以觀察車行的展車是否存在褪色問題,作出基本評估。

其次是裡子。整車的結構很簡單,基本單元就是車架、塑件、減震、電池、控制器、電機。車架的質量尤為關鍵,很多用戶不太在意車架的品質,因為這部分很難觀察到。但是車架的品質直接決定了整車的安全性能,以下為大家提供幾種驗證車架的方法。首先觀察車輛塑件裡面的車架的焊接水平,如果有出現假焊、脫焊的情況,說堆高機明車架的品質不夠理想。其次觀察車架是否有生鏽的痕跡,因為車架為了防止生鏽需要一個稱之為電泳的工藝,很物料架多車架廠商為了控制成本,只是簡單噴黑漆而沒有電泳,如果新車即有生鏽的問題,那說明車架電泳品質有異常。最後試車,高速行駛然後緊急剎車,看車架是否出現左右晃動,如果晃動很厲害,說明車架質量不過關,存在安全隱患。因為電動車市場魚龍混雜,車架又是隱藏在車輛內部無法直接檢查,因此很多廠商對車架品質的控制並不嚴格。挑選到好的車架,對整車十分重要。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如果整車去掉電池,可以托起試試重量,越重說明整車的用料越扎實,安全性能較好的可能性越大。

減震是影響舒適性的關鍵部件,它分為前減震和後減震。檢驗前減震的方法有很多,這裡介紹一種常見方法,騎上電動車,快速加速到最大,然後突然前剎,前減震電動車因為車輛自身的慣性會立即壓縮,這時雙手緊握剎把身體隨減震用力下壓,感知減震是否到底,如果減震到底,說明減震效果很差,前減震的品質不過關。後減震的檢驗方法可以通過騎行過一些減速帶或者溝坎,通過後座感知舒適程度,也可原地用力後坐坐墊快速下壓,感知減震舒適程度。好的減震除了壓縮時具有向下減震功能,減震回彈時也應該具有減震功能,而不是硬梆梆的快速彈起。減震的性能直接影響車輛舒適程度,如果您感覺不夠明顯,可以多騎行幾個品牌的不同車款,找找感覺。

電池的選擇也是十分重要的,好的電池可以大大降低消費者後期的使用以及維護成本。電池分為鉛酸和鋰離子料架電池,不同品牌的電池價格差異較大,而對於鋰電池,不同類別差異更大,二類電池對比一類電池價格差異懸殊。普通人肉眼很難對電池的好壞做出區分,而電池的價格占比又十分巨大,因此,通過品牌選擇電池可以有效避免不良電池渾水摸魚。天能、超威都是電池行業的上市,是可以信賴的電池品牌。為了避免買到假貨,消費者也可以選拖板車擇不在車行購買電池,而選擇到電池專營代理機構,這樣可以保證電池的品質。說到電池,充電器的品質也十分關鍵,很多電動車火災事故的發生多是由於充電器短路引起的。充電器不但直接影響安全,而且對於電池的壽命有直接的影響。很多電池的壽命只有1年,原因不是因為電池本身的品質,而是消費者選用了質量不合格的充電器。長期過充或者欠充導致電池壽命縮短,因此選擇合格的充電器是保證電池壽命的關鍵,建議消費者選擇高品質的充電器,這樣既可以保證安全性,又保證電池的使用壽命,即使在充電器上多花20元錢,選擇高端充電器也比充壞電池造成的損失劃算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