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2000噸新型干法回轉窯,於1999年進行了輸送機改造,使原來每小時投料1651增加到178,日產熟料由原來的20001增加到2300,245,1。因產量提高,篦冷機相應增加台冷卻風機8號風機。由於8號風機靠近下料點,熟料輸送機的下料點由原來負壓生產變成了正壓,篦冷機圍的環境造成極大的污染;粉塵對輸送機的板鏈的磨損也較大。我廠曾考慮在此處加台袋收塵機。

可是此處空間小,溫度不利於袋收塵的使用和維護。為了解決這個難,考慮到窯頭電收塵在輸送機的上方,決定利用電收塵器來對輸送機進行收塵。收塵工藝1。 由於篦冷機的廢氣是窯頭排風機通過電收塵排除的,生產時窯頭排風機的風門開度只有7085,未滿負荷運轉。故可以利用電收塵器把熟料輸送機的煙塵收回去。1。熟料下料點2。收塵革3。蝶閥4。篦冷機5。廢氣管道6。窯頭排風機7。電收塵器8。熟料輸送機1具體解決方法在熟料輸送機的下料點前面用3,1厚的鋼板做個800mm輸送機的寬鋁擠型工作桌度x2500mm長x50,高的收塵罩,用5,角鋼做支架焊在熟料輸送機的框架上。

13,收塵罩到電收塵器的高度的鋼管。 把輸送機的上蓋鑿開,用做好的鋼管下面和收塵罩焊接,上面和電收塵器焊接,中間加300蝶閥,用螺栓固定。工作原理及應用利用窯頭排風機對電收塵產生的負壓,把輸送機下料點處冒出的廢氣和粉生產線設備塵用收塵罩通過上面的管道吸人電收塵器進行分離處理。粉塵回收入熟料庫,廢氣排出。

鋼管的直徑較大,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通過管道上的蝶閥來控制風量,窯升溫時可以關閉蝶閥,煙塵較小時也可以關小蝶閥,在使用過程中蝶閥的開度基本上在50左右。由於風量的加大,窯頭排風機的風門開度也相應的提高了48左右,基本上達到了滿負荷運轉。改造後的使用效果利用窯頭排風機未達到額定功率而設計改造的除塵方法,不但為企業節省了數萬元添加除塵設備熟料輸送機的煙塵污染環境及粉塵對設備磨損的問可清理。


博主好站推薦:專業RP 3D列印 打樣 逆向工程就找創勤有限公司 樣品 防火漆 油性膨脹型防火泥塗料 水性膨脹型防火漆一定要找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