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確保砼小型空心砌塊填充牆鋁擠型工作桌的施工質量(l)砌體的材料要求:我們對進場的砌塊及其它原材料都按照規定的質量標准以及產品質量說明書進行驗收,進入施工現場的砌體在廠家的養護期都不少於28d。砌築前,對砌塊表面污物及底部毛邊進行清理,斷裂和有小裂紋的砌塊堅決不用於外牆。砌築期間因氣候比較干燥,砌築前對砌塊稍加灑水濕潤,待表干後才上牆砌築。(2)砌體質量是外牆防水的先決條件,砌體的水平灰縫、豎縫砂漿飽滿度對防止牆體裂縫和滲水至關重要,現行省標DBJ13 -38 -2006規定:輸送機豎縫飽滿度不低於80%,水平灰縫飽滿度不低於90%。施工過程中,項目部多次組織自檢,豎縫及水平灰縫飽滿度均在95%以上,確保砌塊間有良好的粘結力,使砌體在外力影響下不會產生裂縫。

(3)砌築砂漿配合比經試驗確定,拌合時各種材料均有計量,砂漿采用機械攪拌,隨拌隨用,拌合時間自投料完算起不少於2min,拌好的砂漿都在初凝前使用完畢。4)嚴格控制填充牆的沉縮裂縫。根據不同情況控制好砌築高度,常溫條件下日砌高度一般控制在1.5m以內,雨季施工,日砌高度控制在1.0m以內。填充牆砌體砌至接近梁板底時,留出一定空隙,待砌體收縮穩定後(至少應停歇2~3天)再砌築,最上一皮應注意不能采用紅磚斜砌的方法處理,應采用配套的砼實心砌塊斜砌楔緊,其傾斜度宜為60°左右,並用比砌體砂漿高一級的砂漿灌實。(5)為了保證砌體拉結筋起到拉結作用,防止砼牆柱與砌體交接處出現裂縫,砌築期間由項目部質檢員負責逐條檢查,並做好隱蔽記錄,對個別遺漏和錯位的,采用植筋進行補救;對個別長度不足的,采用電焊補足;所有拉結筋均符合設計要求,沿牆的高度每500mm設置2Φ6鋼筋,埋入砌體長度不小於1000mm。(6)對設計規定和施工所需的孔洞、管道、溝漕和預埋件等,必須在砌築時預留、預埋,不得在已砌築的牆體上打洞和鑿槽,填充牆砌體應采用雙排外腳手架或裡腳手架進行施工,外牆砌體不得設置腳手眼,水電管線的敷設安裝應按小砌塊排塊圖的要求與土建施工進度密切配合,不得事後鑿槽打洞。(7)砌體中留置的臨時施工洞口,其側邊距離交接處的牆面應大於600mm,並在頂部設過梁,填砌施工洞的砂漿強度等級應提高一級,洞口兩側應留設2Φ6@600拉結筋。

2、堵塞外牆結構一切滲漏水通道(1)堵塞牆體的空頭縫、孔洞和砌體之間的縫隙,必須清除空頭縫中酥松的砂漿,瞎縫要剔鑿,寬度大於8mm,深度大於30mm,對砌築不密實或砌塊被碰撞使灰縫開裂的砌體應重新砌築。(2)砌體牆面均用原漿做勾縫處理,外牆面采用1:2水泥砂漿摻5%的防水粉勾縫,使縫隙嚴密,起到止水作用;缺灰處應補漿壓實,並做成凹縫,凹進牆面不少於2mm,勾縫完畢,要及時清理砌體浮灰雜物,以便下一道工序施工。(3)對砼剪力牆上的螺杆孔嚴格封堵,孔洞兩側需鑿成喇叭口,孔洞內用膨脹水泥砂漿塞滿,然後在兩側喇叭口用防水砂漿封口嚴密,並加強檢查防止遺漏。

3、外牆塑鋼窗安裝及填縫(1)安裝前要對窗洞口尺寸進行檢查,對尺寸偏差較大的要進行處理,以免因窗框周邊縫過大或過小而影響塞縫質量,一般要求框邊與洞口之間縫寬約20mm,塑鋼窗框與小砌塊牆體兩側連接處的上、中、下部位在施工砌體時已砌入埋有瀝青木磚的實心小砌塊,應采用射釘進行固定。(2)窗框固定好後,要清掃窗框周邊及接觸處牆體,並及時在窗框與砌體之間的縫隙內腔分生產線設備層填入發泡劑,填塞不宜過緊,接著用摻10%UEA膨脹劑的1:2.5水泥砂漿分二次嵌縫,嵌好後外留5mm深的凹槽,待外裝修完成後,凹槽內嵌防水密封膠。



博主好站推薦:好吃的烏魚子 烏魚子就在烏魚伯 韓國童裝 韓國童裝批發就上韓國易購 團體服 團體制服批發訂製就找大西洋團體服 去台中旅游住宿一定要選逢甲住宿 台中住宿 宜蘭民宿還是凹賽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