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停靠在家門口或樓道口的座椅電梯,扣緊安全帶並座椅電梯啟動開關,便輕松自如地上樓下樓。近期,這種新穎的安裝運行在過道樓梯側面的座椅電梯,樓梯升降椅已在南京悄然出現了。由於它能夠幫助行動不方便的老年人及殘疾人,有人預測,這種產品的市場潛力很大。

據了解,南京多數2005年以前開發的7層以下商品房,都沒有安裝電梯,不少居住在三樓以上的老年人因行動不便,很少下樓,這樣較不利老人的身體健康,他們的生活樂趣也大打折扣。據南京冶貝科技徐輝介紹,座椅電梯可改善這一現狀,他們就從德國引進了一款座椅電梯,適用於南京各大新老樓盤。

據悉,座椅電梯一般由軌道、驅動裝置和座椅三部分構成,驅動裝置和座椅是安裝在一起的,所以從外觀來看,座椅電梯就像一個在軌道上運行的椅子。老人只需坐下去,按動扶手上的按鈕,座椅便開始緩慢平穩地運行,非常流暢。當手一離開按鈕,座椅便自動停止運行,再按下按鈕又可以繼續運行,不需要協助者。另外,安全性也很好,人坐在椅子上有安全帶保護不會摔下來,升降座椅遇到障礙物能夠自動停下來,停電也不用擔心影響使用,因為驅動電源備有可反復充電的電池。每層樓都安裝有無線呼叫系統,顯示座椅目前所在的樓層,居民只需按下門口的升降椅按鈕,座椅就會慢慢運行至呼叫層。安裝時只要在原有樓道扶梯外圍加裝一圈軌道,不會對現有建築造成任何破壞。不乘坐時,椅子可以收疊起來,不妨礙過道空間的使用。

那麼,這樣一個座椅電梯的安裝、運行和售後保養費用會不會很昂貴?科寧建築孫衛寧表示,座椅電梯的造價視軌道材質、驅動裝置性能、座椅功能而定,按照通常的七層樓計算,安裝費用從8萬元到30萬元不等,一般進口產品造價高些,這費用是轎廂式電梯造價的一半。三至七樓按照每梯兩戶平均分攤,每家劃到8000元至3萬元。後期每年的維護費用在1500元左右,每家平均維護費150元/年。

座椅運行的速度為每分鐘9米,最大載重120~150公斤,平均每天僅耗一度電,適合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一套全進口的座椅式電梯,正常使用壽命約15年。孫衛寧說,由於目前南京座椅電梯安裝量很少,市場幾乎是空白;而這一關愛老人的“幫手”在歐美國家已安全運行一百多年了。


博主好站推薦:堅固耐用的橡膠 橡膠製品找橡膠生產專家冠順企業社 口腔健康很重要人工植牙 植牙推薦首選國際植牙醫學會認證植牙專科醫師 led招牌 跑馬燈 廣告招牌就找久億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海斯特公司生產堆高機 電動堆高機最好用也最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