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過半重點餐飲企業利潤大幅下公司命名降,個別高端餐飲企業下降達300%;北京半年減少2000余個有效餐飲服務許可證;湘鄂情關閉8家直營門店……2013年,中國高端餐飲整命名體進入寒冬。

12月8日,《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出台,進一步規定公務接待“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肴”。

“規矩越具體越好動真格,小手術也能解決大問題。高端餐飲蕭條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吃喝風的轉向,其背後則是作風的改變。”專家表示,公款大吃大喝這個早該攻陷的堡壘,在2013年隨著中央一系列舉措出台而開始瓦解。

因聚集著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家煙草專賣局、中國核工業集團等20多個單位,北京月壇一帶被稱為“部委街”。

傍著這些單位,這條街上曾聚集了眾多高端餐廳。然而,自2012年底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它們遭遇了史上最強“寒流”。

處在“部委街”上的湘鄂情旗艦店,如今大門上方霓虹燈閃爍著“刀王鐵板燒”。剛走進大廳,就有兩三個服務員過來招待。前台的名片盒裡,放著兩疊名片:“菁英•湘鄂情”和改名“家庭歡聚餐廳•刀王鐵板燒”。

“刀王是湘鄂情旗下的,換個名字能改變一下印像。”餐飲部經理吳女士說,事實上也確有改變。現在主推的家宴套餐5位共888元,比原來的人均費用還低。

北京湘鄂情集團2013年前三季度報告顯示虧損3。03億元,關閉8家門店,淨利潤同比下降340%多。

另一家在“部委街”上經營了11年的美林嬰兒命名閣北京旗艦店,已於今年5月1日歇業。“原來很火,常有人搶不到車位。”月壇大廈一位停車收費員說。

中國烹飪協會的調查顯示,今年前三季,一些企業利潤同比下新生兒命名降45%以上,有的達到70%。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說,政務酒宴訂單減少是高端餐飲低迷的最直接原因。如今高端餐飲開始轉為服務商務、團體或大眾。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