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台灣之行,除了考察特色民台中住宿宿,還與台灣高等院校合作,相關的教授給考察團進行了有關民宿方面的授課,介紹了台灣民宿的經營理念、創意文化、營銷策略和方式方法等成功的經驗。

  回蕭山怎麽發展?

  河上鎮下門村正在建設“歸去來棲”民宿示範點,是專注于民宿開發的專業團隊來建設運行的,項目將立足于現有的古民居爲基本建築形態,打造成融合文化創意、咖啡茶吧、休閑度假爲一體的體驗慢生活的商業業態。

  “目前,一幢已有140余年曆史的白牆黑瓦的老房子正在進行維修,修繕後將保留其原有的風貌,預計11月底能夠試營業。”下門村黨總支書記蔔奇表示,考察台灣民宿後,使其對于下門村的民宿發展更有信心了。“從生態環境來說,下門村位于山溝溝,奇石多、瀑布多;從人文底蘊來說,這裏向來是文人墨客的創作之地。逢甲住宿推薦”蔔奇說,台灣民宿在布置的細節和主人的熱情好客方面都值得村裏借鑒。

  東山村黨總支書記徐國棟人雖然從台灣回來了,但依舊和台灣的教授保持著頻繁的聯系。他興奮地告訴,已經托人在台灣采購一批竹制的小雞小鴨,打算作爲民宿的裝飾品。“一般來住民宿的親子遊占了很大一部分,有了這些精致的小玩意逢甲住宿,可以吸引小孩子的目光。”徐國棟說,目前,東山村已有民宿經營戶1戶,正在改建的有10余戶,只要民宿的“東風”一吹進東山,發展起來不成問題。

  “發展民宿經濟是我區把綠水青山化作金山銀山的具體實踐之一,此次赴台灣培訓考察勢必對我區的民宿示範點和民宿經營戶起台中逢甲住宿到積極的引導作用。”區農辦的相關表示。按照計劃,蕭山區力爭通過三年(2015年—2017年)時間,以南片各鎮及其他資源優勢明顯的地區爲重點,在全區打造農村民宿戶50幢以上、現代民宿示範點5個以上。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