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霧干燥機的最大特征是蒸發和干燥的表面積非常大,例如1c空壓機m3的液體霧化成100μm的液滴,其表面積將增加19000多倍,因而使得干燥速率急劇增大。冷凍干燥則需要較長的空壓機維修升華干燥時間,但可以保持干燥產品的原有品質,不至於造成物料變性。因此,結合上述兩種干燥方法可以發揮兩種干燥技術的優勢,在達到縮短干燥時間的同時可保持物料的品質要求。

目前,研究開發了新型的噴霧冷凍干燥裝置小型噴霧干燥機,采用冷凍除濕脫水連續制備低溫低濕空氣,結合特殊設計的霧化裝置,實現了料液的連續制冰粉和干燥。

速凍果蔬領域:近些年,果蔬速凍工藝技術有了許多重大發展。首先素速凍組合式干燥機噴霧干燥機果蔬的形式由整體的大包裝轉向經過加工鮮切處理後的小包裝;其次素凍結方式開始廣泛應用以空氣為介質的吹熱風干燥機風式凍結裝置、管架凍結裝置、可連續生產的凍結裝置、流態化凍結裝置等,使凍結的溫度更加均勻,生產效益冬天皮膚干燥更高;第三素作為冷源的制冷裝置也有新的突破,如利用液態氮、液態二氧化碳等直接噴灑凍結,使凍結的溫度干燥機配件顯著降低,凍結速度大幅度提高,速凍蔬菜的質量全面提升。在速凍設備方面,國已開發出螺旋式速凍機、流網帶干燥機態化速凍機等設備,滿足了國內速凍行業的部分需求。在果蔬物流流化床干燥機領域:主要果蔬,如蘋果、梨、柑橘、葡萄、番茄、青椒、蒜薹、大白菜等貯藏保鮮及流通技術的研究與應用方干燥綜合症面基本成熟,MAP技術、CA技術等已在偶國主要果蔬貯運保鮮業中得到廣泛應用。噴霧干燥機明顯提復盛牌空壓機高果蔬汁加工領域:高效榨汁技轉筒式干燥機術、高溫短時殺菌技術、無菌包裝技術、酶液化與澄清技術、膜技術等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果蔬加工裝備不可轉籠干燥,如蘋精密過濾器果濃縮汁和番茄醬的加工設備基本乾燥機素從國外引進最先進的設備。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