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以為是一樣的,但是後來看到人家說'風水堪輿我都新生兒命名懂',那就是說風水和堪輿是不同的吧。下面我來跟大家講述一下吧!

風水: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稱堪輿術,相傳風水的創始人是九天玄女,比較完善的風水學問起源於戰國時代。風水的核心思想是人與大自然的和諧,早期的風水主要關乎宮殿、住宅、村落、墓地的選址、座向、建設等方法及原則,原意是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 

堪輿:堪,地突之意,代表“地形”之詞;輿,“承輿”即為研究地形地物之意,著重在地貌的描述。《史記》將堪輿家與五行家並行,本有仰觀天像,並俯察山川水利之意,後世以之專稱看風水的人曰:“堪輿家”,故“堪輿”民間亦呼之為“風水”。然或有稱“堪輿”不只看風水而已,而應分五部份,曰:羅羅、日課、玄空學、葬法及形家。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