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輿術,即相地術,俗稱“風水術,是占相陽宅(生人住宅改名)和陰宅(死者墓葬)的地形、命名環境、結構、坐向以測斷吉凶休咎的方術。 堪公司命名輿術是對宅地或墓地的地脈、山形、水流及坐向的統稱。術家認為,不論陽宅陰宅,風水的好壞,均關乎生人的吉凶休咎。

現存最早嬰兒命名出現“風水”一詞的文獻為舊題晉郭璞撰的《葬書》:“《經》雲:‘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後世術家兼作“堪輿”的代稱,指相宅、相墓之法。

堪輿術是對新生兒命名宅地或墓地的地脈、山形、水流及坐向的統稱。術家認為,不論陽宅陰宅,風水的好壞,均關乎生人的吉凶休咎。現存最早出現“風水”一詞的文獻為舊題晉郭璞撰的《葬書》:“《經》雲:‘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後世術家兼作“堪輿”的代稱,指相宅、相墓之法。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