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前應先檢查機房空調壓縮機基礎(包括螺栓孔)位置及尺空調設備寸是否符合技術文件要求。基礎澆制時要隨時搗實,以免運行中出現基礎沉降和振動過大的現像。在基礎面上用拉線法,找出縱橫中心線,然後將帶著地腳螺栓的壓縮機吊起對准放在基礎中心線上,在每個地腳螺栓兩側放置斜墊鐵,來找正機器的水平。找平後,用澆制基礎相同的混凝土填滿地腳螺孔,並搗實,待干硬後,重新校正聯軸器的中心,再將機房空調電動機和壓縮機的支座用螺尾錐銷定位在公共底座上。然後擰緊地腳螺栓,將公共底座與基礎間的空隙用水泥砂漿填滿、抹平。

1。機房空調冷凝器安裝立式冷凝器,應空調箱先放在劃好線的基礎上,用鉛垂線保證其垂直度,偏差不大於2mm/m。找正後澆入水泥,待硬後擰緊地腳螺栓。臥式冷凝器常與貯液器一起(上下)安裝。冷凝器一般安放在混凝土基礎上,並裝有半圓形瀝青處理過的墊木,用水平儀找正,水平允差為1。5mm/m,略傾斜於放油端,冷卻水從端蓋下部進入,上部出去,以保證傳熱管中充滿冷卻水。

2。機房空調蒸發器安裝螺旋式蒸發器安裝時,先做混凝土基礎,在它上面放置瀝青處理過的墊木。然後將水箱放在墊木上,再將蒸發器放在水箱中並固定,在水箱四周設隔熱層,箱頂用木板覆蓋。臥式蒸發器安裝與臥式冷凝器類同,在支架上放置瀝青浸泡過的圓弧形墊木,其厚度與隔墊層同厚,再在蒸發器外包隔熱層。

3。其他輔助設備的安裝機房空調制冷中輔助設備有貯液器、油分離器、集油器、中間冷卻器、氣液分離器、過濾器等。這些設備均應按照設計要求進行安裝,較大型的設備在容器的支架上放墊鐵,並澆注水泥砂漿,經疑固後,旋緊地腳螺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