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表明,公共建築耗電量是普通建築的監視系統5倍,其中大型公共建築和國家機關辦公建築的年耗電量約占全國城鎮總耗電量的22%,每平方米年耗電量在50到300度之間,這個數字較普通建築要高出3到5倍。

為滿足國家對節能減排方面的要求,同時為解決各種新型負載所帶來的電能質量問題,在某市文化藝術中心的建築電氣設計中,采用了智能化電力監控系統,實現對電力系統的各項管理功能,提高對電力系統的管理效率,保障電力系統的可靠安全運行並幫助實現節能降耗的目標。

1、工程概況

某市文化藝術中心總建築面積4。4平方米,總投資1。9億,主要由會議中心功能區(會議中心、綜合劇場、展覽廳等)和商業功能區(商場、餐廳、宴會廳等)兩部分組成。該項目兩路高壓進線,共計有一個高壓配電室、三個低壓配電室;高壓櫃12台,低壓櫃48台,變壓器4台,其中1、2#變壓器為1600KVA,3、4#變壓器為1250KVA。

2、系統結構情況

智能化電力監控系統結構共分為三層:主控層、通訊管理層和間隔設備層。系統采用分層分布式的結構,監控裝置都是單元式的裝置,完全分散安裝在低壓開關櫃上,利用監控後台,完成當地監控。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