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的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用舊了,路邊的產品銷毀一些攤販回收後,部分又返回到中關村賣場冒充新貨出售。昨天,中關村電子產品貿易商會秘書長齊波稱,北京已經組建了電子產品循環經濟發展聯盟,對回收來的二手電子產品將進行全程跟蹤,嚴禁冒充新貨再出售給消費者。

  據悉,一台帶有顯示器和主機的電腦,二手的回收價格在150元以內。一些攤販會將電腦主板、內存條、數據線、鍵盤按鈕等一些零部件單獨分拆後,賣到中關村。一些不良的電腦裝機商就在為用戶組裝電腦時,以新品的價格賣給用戶。在電腦維修點,二手的電腦及廢鐵回收其他電子產品分解的更細,在為用戶維修電腦時就會將其當做新件使用,利潤更高。

  昨天下午,海澱區商委啟動市場整頓活動,對中關村西區電子市場違法組裝、違法回收電子產品進行綜合治理和集中整治工作。齊波稱,中關村電子產品貿易商會組建了電子產品循環經濟發展聯盟,將組建專業隊伍,對市民家中准備出售的二手電子產品估值後出資回收,有使用價值的產品零配件將重新回流到市場內使用,但是貼標簽進行全程跟蹤,嚴禁冒充新貨蒙蔽消費者,不能使用的電子產品,由專業當做電子垃圾進行處理廢五金處理

  目前廠房拆除,中關村電子賣場內也有一些正規的二手電子物品回收攤點。齊波提醒,市民在向這些攤販銷售自己的二手電子產品時,應查看這些攤販是否擁有正規的營業執照,同時擁有公安、商務等部門核發的電子產廢家電回收品回收廢電腦回收資格證書,避免二手電子物品回流到賣場內冒充新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