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信證券3月6日發布貴研鉑業(17。52,-0。49廢五金處理,-2。72%)(600459)的研究報告稱,專注於貴金屬業務。主要從事貴金屬(包括鉑(Pt)、鈀(Pd)、銠(Rh)、鋨(Os)、廢鐵回收銥(Ir)、釕Ru)、金(Au)、銀(Ag)八個元素)新材料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二次資源循環利用和貴金屬貿易,是國內貴金屬行業的領先企業。以貴金屬產品、貿易、二次資源回收為三大核心業務,擁有6家控股子,2家參股子。產品眾多,有三四百個品種,三四千種規格,可分為五大類:1、高純貴金屬材料2、貴金屬特種功能材料3、貴金屬信息功能材料4、環保催化材料5、貴金屬貿易。

  尾氣催化和易門項目是主要看點。2012年啟動了汽車催化劑項目,規劃汽車催化劑產能400萬升,原有150萬升是國Ⅳ標准,配股募集資金建設的250萬升是按照國Ⅳ和國Ⅴ標准建設,另外正在進行原有150萬升產能升級改造,原150萬升產能也將改造成國Ⅳ和國Ⅴ標准,預計13年末或14年初投產。

  尾氣催化產品在中國的市場上占據主要市場份額的還是國外的企業,國外企業的市占率約85%,國內企業占有剩下的15%。尾氣催化產品質量和國外相比差別不大,並且貴研鉑業的尾氣催化產品使用自有專利,添加稀土,可以降低成本10-20%,具有一定的成本優勢。易門項目是2010年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項目,利用所擁有的貴金屬系列回收專廠房拆除利及專有技術研究成果,以汽車尾氣失效催化劑、石油化工失效催化劑、精細化工失效催化劑、貴金屬合金廢料共四類原料的回收提取為主要產業化內容,項目建成後,將形成年處理3,000噸貴金屬二次資源物料(其中失效汽車催化劑1500噸,失效石化催化劑500噸廢家電回收、失效精細化工催化劑500噸廢電腦回收、合金廢料500噸)。達到年回收5噸貴金屬的生產規模(其中鉑1,400千克/年;鈀2,500千克/年;銠400千克/年;銥200千克/年;釕500千克/年)。易門項目預計2013年底達產,現在已經有一些產能釋放出來,從2012年的運行情況來看,盈利狀況好於預期。

  易門產品銷毀和尾氣催化項目提升業績。未來的看點主要是汽車尾氣催化產品的放量和易門項目的達產,根據目前的項目進度,預計14年的業績會有較大幅度的提升,預計2012、2013、2014年營業收入分別為3。19億、3。57億、4。51億元,歸屬母淨利潤分別為4400萬元、5525萬元、7745萬元,每股收益分別為0。278元、0。350元、0。490元,對應當前市盈率分別為88。56倍、70。52倍、50。31倍,由於初次覆蓋,暫不給評級。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