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舊城更新改造和城鄉統籌建設步伐廠房拆除不斷加快,房屋建築拆除工程數量日益增多,拆除施工對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的影響不斷加劇,需要依法加以規範。山東省青島市廢鐵回收近日出台了房屋建築拆除工程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自10月1日起實施。屆時,青島市的房廢五金處理屋拆除工程管理將有法可依,長期普遍存在的違法拆除、揚塵污染、野蠻施工、監管缺位等亂像將得到根本解決。

據了解,辦廢家電回收法主要從房屋建築拆除管理範圍、管理體制、監管機制以及拆除工程招廢電腦回收標、拆除施工備案、安全文明施工、現場監督、竣工驗收、行政處罰等方面進行了規範。同時,青島市將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建築拆除並入了辦法管理範圍。

據介紹,“房屋建築拆除需要由建設單位報請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批准”和“房屋建築拆除工程的建設單位的界定”,是辦法的兩個亮點。前者從源頭上解決了建築拆除的合法性問題,明確了部門之間的監管職責;後者破解了一般房屋建築工程拆除由於責任主體多元化造成的令出多門、各自為政的問題。為此,辦法明確責任主體為“包括被拆除房屋建築工程及其附產品銷毀屬設施的使用權人、房屋征收部門(或者其委托單位)、土地開發整理單位”。

根據辦法,違反辦法要求的建設單位將受到處罰,其中發包工程給不具有相應資質的施工企業的和未實行工程監理的建設單位將面臨最高50萬元的罰款。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