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妖怪出沒!”今年一月溪頭妖妖怪村住宿怪村開張,每到假日往溪頭的延溪公路就塞車,暑假期間每月擠進30萬人,游客上山爭睹妖怪,還扮妖競艷票選最佳妖怪。妖怪村讓溪頭發燒,也燒進網絡。

,妖怪村位在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前,蜘蛛精、黑寡妖怪村民宿婦、巫婆等不同的人偶妖怪在杉林間出沒,吸引大批游客上山尋妖,年輕人在充滿山嵐的森林裡穿梭,感受驚奇。

妖怪村商店街的範圍不大,日式木造小屋錯落在林間,商店街有很多富創意的KUSO商品,像“狗始糖”、“貓奮餅”、“鬼妖酥”;久保田烘焙坊使用“咬人貓”做的面包,每天出爐兩次,門前都大排長龍。

沒有買張“枯麻”的貼紙,就不算來過妖怪村。

商店街賣三種肉包,一是面皮裡加入甘薯的“台灣同胞”,另一是加芋頭的“大陸同胞”,還有內餡包山豬肉的“山地同胞”,很多游客看到這三種“同胞”,都笑眯眯掏錢買肉包。

明山會館林志穎說,五十多年前他的阿公遭黑熊攻擊,愛犬黑狗為保護主人大戰黑熊,後來死在黑熊爪下。他在松林町裡興建神龕放置黑狗雕像,感動很多愛狗游客,神龕裡滿地可見游客祈福、許願的錢幣。

農歷七月鬼月開門,妖怪村十多個恐怖、妖怪村華麗或可愛妖怪人偶全部出閘,在園區展開大游行,引來游客尖叫;園區也舉辦妖怪競賽,游客扮成吸血鬼,或戴上骷髏頭進入妖怪村。所有參加妖怪造型秀民眾,把照片貼上網,票選妖怪村最佳主角。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