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環保是當今社會的一個新主題。建建築隔熱紙築能耗占社會總能耗的比例比較高。據知,中國每隔熱紙年新建築面積近45億平方米,其中99%以上為高能耗建築,建築的環保節能破在眉睫。門窗尤其是玻璃是建築能量損失的最薄弱部位,面積約占建築面積的30%,而能耗占總能耗的2/3,是建築采暖和制冷能耗最主要的原因。

  為了節能,科研人員進行了廣泛的探索和研究,曾研制出低輻射鍍膜玻璃,陽光控制鍍膜玻璃、玻璃貼膜、吸熱玻璃、中空玻璃、真空玻璃等節能玻璃產品,但這些產品往往因可見光透明率低,工藝條件復雜,價格昂貴等原因限制了推廣。透明隔熱塗料是最近發展起來的一種能很好阻隔紅外光,同時又能保持較高的可見光透過率的玻璃節能塗料,因為環境友好、隔熱效果好、制備工工藝簡單、成本廉價等原因,為玻璃隔熱問題提供了新的方向。在建築玻璃領域得到了好的應用前景。

  納米玻璃汽車隔熱紙隔熱塗料只需塗刷幾個微米的厚大樓隔熱紙度,就可使室內外溫差達到6攝氏度左右,紅外屏蔽率達到70%,可見光透過率達到80%,紫外線阻擋達到99%,即使不開空調也能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

  我國大陸建築玻璃透明隔熱塗料普及率目前不到10%,根據建設部與中國建材聯合會的統計,目前,我國公共建築面積約為45億平方米,其中99%都屬於高能耗建築。在未來幾年裡,國家將全面普及推廣節能建材,這將構成至少5000億市場的利潤空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