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溫州舉辦的“台灣養老產業的現狀與發展”講座透露,我市將投資10億元,在甌海區南白像金竹村建設市社會養老服務中心。目前,該中心正在開展設計招標工作,計劃今年下半年開工建設。

這個由溫州市農業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安養中心作為業主投資建設的集醫療、保健、休閑和文化養老為一體的花園式現代化社會養老服務中心,與溫醫附一新院相鄰,占地近150畝,總建築面積為16萬多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面積為15。2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為8500平方米。養護中心床位數2500張。

昨天,來自台灣的雙連社會福利園區執行長蔡芳文以“老人安養照顧服務與產業發展之成功關鍵因素”為題,從市場和服務角度闡述了養老中心的運營模式。

我市從1995年開始進入老齡化社會,比全國平均老齡化進程提前了4年。根據有關規劃,到2015年我市需要配備機構養老床位63445張,但是目前我市機構養老床位僅36246張,缺口非常大。為此,我市采取多種渠道籌措資金建設社會養老機構。

市農投集團有限張洪告訴,祖國寶島台灣於1993年進入老齡化社會,和我市情況差不多,但在機構養老方面的經驗比我們豐富得多,蔡芳文執行長有著30年從事養老行業的經驗,在市社會養老服務中心建設之前,請他先將“安養”等相關服務理念灌輸到位,有利於養老服務中心建成後的成功運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