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在四川錦江區岳府街走訪了4家藥店。岳府街在商業中心區域——春熙路、王府井背後,人流量大,短短不到200米,就分布著4家藥店。其中,海王星辰竟然開了兩家。這4家藥店都表明可以使用省市醫保卡。

一大早,華安堂藥房裡沒有買藥的人。環視一周,除了藥品沒有發現有食品等銷售,在收銀台邊上有一溜保健食品。見有顧客上門,營業員語氣平淡地問買什麼。“買保健品可以刷醫保卡嗎?”“醫保卡只能支付處方藥和非處方藥。”遭到其中一位營業員斬釘截鐵般的拒絕。

看到我垂頭喪氣地從藥店走出來,一個藥販子熱情地上前關心起來。搞清卡換現金原委後,他開出了藥方。“刷醫保卡兌換現金。我去藥店買藥用你的醫保卡刷,但100元只能給你70元。”

看不感興趣,他又介紹起其他業務來。

擺脫小販,沒走幾步,走進一個海王星辰藥店,店裡擺有奶粉等,提出刷醫保卡買奶粉,營業員表示做不到。

在街對面的維特大藥房三倒拐店,迎門的地方,擺放了很多維生素等保健品,牆邊貨架上還有名目繁多的營養品等。提出要用醫保卡購買這些,營業員滿口答應,還主動推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