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馬桶堵塞花錢找人疏通,不彰化通馬桶慎將馬桶下水管捅破,造成樓下照相館糞水滿地,一台彩擴機損壞,樓下店主將樓上業主告上法庭要求賠償損失。日前,浦東新區法院作出一審判決,鄭先生應賠償金先生彩擴機修復費8760元;並補償金先生彩擴營業損失3000元。

  浦東新區的鄭先生與金先生系上下鄰居關系。金先生租用鄭先生樓下的一間門面房開設照相館。2010年2月12日下午,鄭先生家中馬桶堵塞發生溢水,小 區物業接到報修後派維修人員到場維修,因管道走向問題需進入底樓即照相館內操作,但因店主金先生已回家過年,維修人員無法進入照相館檢查,故未能徹底解決 堵塞問題。之後,鄭先生找到一無證人員為其疏通馬桶下水管道,該人在拆掉馬桶後疏通過程中不慎將下水管捅破。

  2010年2月16日上午,照相館業主金先生春節從老家回來,發現店內西牆壁上均是黃色痕跡,屋內放置的一台彩擴機上也全是污水。為此,金先生訴至法院,要求鄭先生賠償損失。

  法院審理後認為,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他人財產的,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由於鄭先生在馬桶疏通過程中將下水管捅破,導致其樓下照相館內放置的 一台彩擴機被污水浸濕受損,故鄭先生應對金先生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經對金先生的一台彩擴機修復價進行評估,金額為8760元,法院予以確認;同時, 彩擴機的損壞,畢竟會對金先生的彩擴業務盈利帶來一定影響,故法院酌情確定為3000元。據此,法院作出上述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