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與山林對語,一邊與繁華共舞近郊休閑游的怡然自得與現代綠島旅遊都市游的激情時尚,勾勒出江北旅游的魅力輪廓。

  依托豐富的都市旅游資源,持續良好的旅游發展態勢,江北區副區長鄧光懷表示,江北將在“十二五”期間著力雕琢“美麗江北 休閑之都”,打造重慶都市旅游集散中心和近郊休閑度假高地。

  旅游業已成經濟支柱

  作為重慶北大門和水陸空交通門戶,江北兼具主城都市旅游區、三峽旅游最佳起點區和近郊休閑度假區特色,地理、交通和區位優勢突出。

  這裡有以鐵山坪生態區為代表的近郊生態綠島旅游,以五寶休閑半島為代表的現代農莊旅游,以“重慶首創、西部唯一”的國家AAAA級觀音橋商圈為代表的都市旅游,以及以銅鑼峽溫泉、江北嘴CBD、明玉珍墓、江北城古城牆、徐悲鴻舊居等為代表的一系列自然和人文旅游資源綠島

  從江北區旅游局獲悉,2012年,該區旅游直接收入達60億元人民幣,在全市名列前茅。旅游增加值占全區GDP的5。58%,旅游業已躋身於國民經濟支柱產業行列。

  打好觀音橋鐵山坪兩張王牌

  據介紹,為全力打造重慶都市旅游集散中心和近郊休閑度假高地,觀音橋和鐵山坪這兩張王牌依然會是接下來江北旅游的發展重心。

  “鐵山坪是重慶主城的一顆綠色明珠、都市肺葉綠島民宿。我們對它的定位是:打造成重慶主城近郊休閑度假高地。”鄧光懷介紹,目前江北區正在全力打造國際會議中心、溫泉度假酒店和峽江風情商業街等“一綠島住宿花五葉”功能區,以及“銅鑼朝天”、“禪園聽雨”、“鎖江遺址”等“鐵山十景”。目前,“花田覓香婚紗攝影基地”、“草野星空露營基地”等景點已建成投用並免費對旅客開放。全新的鐵山坪六大精品線路也已正式發布。

  而集聚了吃住行游購娛六大旅游要素的觀音橋商圈,也將以“智能商圈”項目為載體,朝著更加規範化、人性化方向發展。“把吃、住、行、游、購、娛的相關信息整合起來,讓游客方便、高效、快捷地查詢和代辦旅游事宜……”鄧光懷說,通過這些努力高雄住宿,江北都市旅游的產業集聚度會更高,游客的體驗度也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