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海天一色,是青年學子最喜歡結伴同游的地方,這一、兩綠島住宿年島上興起一股度假打工熱,店家、窮學生各取所需;度假打工看似好康,但做不滿期限就落跑大有人在,業者強調,打工者應調整好心態再報到,才能樂在其中。
  
  每到夏天旅游旺季,綠島需要更多餐旅服務人員,島上也出現不少工讀機會,月薪在一萬六至兩萬元間,不過大多以綠島在地學子或朋友介紹優先,一般人較無管道加入。
  
  最近綠島開始有業者推出度假打工制度,提供三餐、住宿、船票等,換取有意願者整理房務或看店等,每天工作時間約五小時、不休假,期限要在一個月以上,不支薪或頂多支領三、五千元零綠島用金。
  
  創綠島度假打工風氣的夏卡爾民宿許逸如指出,去年她上網征人,每天工時約五小時,周末加班則提供時薪一百元的加班費,工作以整理環境、房務及提供早餐為主。去年旺季時,有四、五人嘗試度假打工,但超過三分之一的人一星期就陣亡。
  
  她表示,工作時間必須要一個月以上,打工者才能熟悉工作;不過學生做不下去的理由千奇百怪,含蓄一點的以學校、家裡有事為由,也有人以曬太黑為借口請辭。
  
  許逸如強調,打工者必綠島民宿須先調整心態,認知綠島旅遊綠島其實很鄉下、偏遠,第一天看可能很新奇、到處都好美,但過幾天就膩了,反而待不下去。
  
  “大哥的故事”紀念品店今年也提供度假打工機會,除供三餐和住宿,還有每月五千元零用錢,但必須每天工作五到八小時。
  
  原在馬祖服務的阿然,在背包客網站上看到綠島冷飲店征求度假打工機會,提供三餐、住宿及每月三千五百元零用錢,他說,從來沒去過綠島,再加上希望體驗不同類型的生活,決定嘗試。
  
  每天早上九時三十分開店、到晚上十時收工,他不以為苦。阿然說,並非抱持著玩樂的心態到綠島,且因冷飲店才剛開幕,希望做出口碑,所以工時較長。
  
  店裡沒客人時,老板常鼓勵他出去走走,一個月下來,阿然玩遍綠島大小景點高雄住宿,泡了溫泉、看過梅花鹿,還在南寮港跳水,相當過癮。阿然建議,想嘗試度假打工者應先設定目標,把到綠島當作是不同生活的體驗及學習,將會是令人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