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USB BC 1。2,允許通過單個USB充電控制器接頭進行數據通信和快速充電。

  電子水力發電機 USB 2。0集線器控制器芯片,具有風力發電機電池充電功能,產品編號μPD720115

  2013年5月22日,日本東京訊—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及解決方案供應商電子株式會社(TSE:6723),今天宣布開發出μPD720115 USB 2。0集線器控制器芯片,該產品通過單個USB接頭,可同時支持USB通信以及為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便攜式設備充電。

  μPD720115產品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其采用的USB接口具有電池充電功能,該功能符合USB電池充電規範1。2修訂版的要求。通過 μPD720115,我們可以更容易地開發出同時支持數據通信、符合USB2。0標准且僅通過單個USB接頭,如電腦、數字電視以及充電適配器,就可以為 便攜式設備進行充電的產品。它可以縮短系統架構的開發周期並減少開發成本。

  近年來,由於數據傳輸速度的加快,USB通信市場已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以存儲設備為中心,如需要高速數據傳輸的硬盤驅動器。硬盤驅動器采用的是 USB 3。0標准,該標准支持最高5千兆比特每秒的數據傳輸速度。第二部分包括數字電視、打印機、音頻部件及工業設備應用軟件。此部分采用早期的USB2。0標 准,該標准支持最高480兆比特每秒的數據傳輸速度。USB 2。0保留了一個使用性比較廣泛的接口,用於連接各種設備。

  歐洲委員會(歐盟的執政機構)已選擇微型USB作為歐洲所售移動手機、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標准充電器接口。因此,平板電腦的USB接口以及插接站正越來越多地用於便攜式設備充電。該應用領域中符合USB2。0標准的此類產品市場正快速發展,並將不斷繼續進步。

  為回應這一需求,電子憑借其多年積累的USB支持產品技術經驗,決定開發μPD720115並將其推向市場。電子長期致力於USB接口領域,並提供了各種具有USB功能的微控制太陽能發電器產品。μPD720115是一種USB集線器控制器,適用於各種需要USB功能的系統並且是擴展USB微控制器接口數量的最佳選擇。

  最新μPD720115的主要特點:

  • (1)支持USB BC 1。2標准,易於開發USB充電系統構架

  μPD720115共有4個USB接口,均具有電池充電功能。符合USB BC 1。2標准[注釋 1],該標准支持最高1。5A的充電電流。由於μPD720115既支持USB通信又可以進行快速充電,因此USB充電系統的開發變得更加容易。

  (2) 內置雙穩壓器和時鐘輸出功能,能夠以較低的成本建立更加緊湊的系統

  與需要外部穩壓器的早期產品相比,μPD720115內部集成了5V和3。3V的穩壓器 。用戶不需要作任何修改就可以直接使用USB連接線中的5V電源作為供電電源。系統設計中無需考慮外部穩壓器。

  μPD720115還具有時鐘輸出功能(24 MHz),通過該功能,可以將USB接口與其它μPD720115芯片或其它USB外圍設備芯片串聯[注釋 2]起來。而無需像之前一樣為底層芯片添加外部晶體振蕩器。通過μPD720115,可以以較低的成本建立更加緊湊的USB充電系統架構。

  (3)操作溫度低至?40°, 應用領域範圍廣泛

  早期產品的操作溫度下限值為0°或以上,但μPD720115將溫度範圍擴展至?40°。符合典型工業設備操作溫度範圍要求。

  下一步,將積極開發USB產品以滿足市場的不斷需求並將其及時推向市場。

  關於μPD720115 USB 2。0集線器控制器芯片的主要規格,請參見單獨的數據表。

  定價和供貨時間

  μPD720115 USB 2。0集線器控制器芯片的樣品將於2013年6月份開始提供,計劃於2013年9月份開始批量生產,預計到2014年每月的產量可達100萬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