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出口關稅的取消,大陸市場越來越阿里山茶被台灣茶商看好。昨日從茶博會組委會獲悉,20多家台灣茶商將組團參展,向人推介台灣茶,並尋找經銷商。

  據了解,台灣茶源自福建,至今有200阿里山高山茶多 年歷史。台灣茶的包裝不喜穿金戴銀,講求素雅,主要名茶有文山包種茶、阿裡山茶、凍頂烏龍、高山茶等。受益於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台灣茶葉 出口大陸關稅從15%降至5%,2012年又實現了“零關稅”。一家展覽的吳遠志透露,在這一利好下,台灣茶商去年開始加速登“陸”,頻頻現身國內各大茶 葉博覽會。茶博會是國內春季茶博會中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展會,去年台灣茶的參展商只2家,今年達到20家阿里山烏龍茶。如僑致茶業、龍映茗茶、有余堂、禾菖、王福記等茶企,屆時將攜茶葉、創意新奇的茶具、精致可口的茶點、精巧環保的包裝、別具特色的小吃等參展。

  湖北省陸羽茶文化研究會秘書長透露,隨著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日漸頻繁,台灣茶葉逐漸被大陸消費者認識和接受,越來越多的台灣茶商來開店,速度曾幾何態勢 遞增;另一方面,受地域限制,台灣茶葉原材料不足,需要依靠大陸的茶葉產業基地和市場,才能進一步拓展台灣茶產業的發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