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還能造飲用水


  渦輪機中的這些部件還扮演了造水機的角色,每小時從空氣中風力發電機提取數十公升水。蘇格蘭北艾爾郡的典型渦輪機。
  這種渦輪機既能產生電也能生產水,除潮濕空氣外,不需其他任何條件。
  渦輪機將給努力尋找水源的干燥地區帶來巨大好處。
  ,隨著法國一家工程取得一項重大技術突破,風力發電機不僅可以發電,還可以在潮濕地區提供飲用水。
  法國埃歐樂水(Eole Water)改進了典型的風力發電渦輪機,它們可以從空氣中提取飲用水,以便幫助發展中國家解決缺水問題。在阿布扎比的一個原型機已經可以做到每小時生產62升的水。埃歐樂水希望今年底能出售一天生產1000升水的渦輪機。該市場營銷提博爾特•雅寧表示:“這種技術將使農村地區擁有自給自足的供水系統。隨著設計和性能的開發,下一步是創造為人口密集的小城市或地區提供水源的渦輪機。”
  這種新型渦輪機的運作方式和如今遍布在世界各地的傳統渦輪機一樣。另外,它產生的電還可為水的生產過程提供動力。空氣被吸進新型渦輪機的突出部分,直接送到一個冷卻壓縮機。接下來,濕氣從空氣中被提取,然後濃縮,收集發電機起來。這些水在重力作用下經不鏽鋼管進入一個儲水槽充電控制器,經過過濾和淨化,就可用於飲用、洗澡或灌溉農作物了。
  雅寧對美國一家電視媒體表示,一部一天生產1000升水的風力發電機足以為2000到3000人口的村莊或城鎮提供淡水。非洲和南美社區以水力發電機及亞洲的偏遠島嶼現在還缺乏安全的飲用水,這些典型社區將從這種技術中得到最大好處。
  雅寧表示:“拿印度尼西亞來說,這個國家擁有數千個島嶼,根本無法集中管理供水系統。獨特的地理構造不允許印度尼西亞做到這一點。但我們的新技術可幫他們克服這些難題,使這些島嶼以一種不傷害環境的方式實現自給自足。”
  當然,那些想購買這種產品的人應該注意它的價格:每部渦輪機售價約40萬英鎊。但雅寧指出,地區的經濟狀況在某種程度上會影響渦輪機價格,如果一個地方十分貧困,售價就會降低。他表示:“我們從商業角度考慮過這種產品的售價。從長期解決方案的投入成本來看,它的價格並不高。”
  埃歐樂水說,設計中他們優先考慮了使產水量、能源自給、低維護、後勤靈活性和不受環境影響等方面達到最佳水平。這種渦輪機的使用壽命長達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