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機床主機部分:激光切割機機床部分,雷射打標機實現X、Y、Z軸的運動的機械部分,包雷射雕刻機括切割工作平台。用於安放被切割工件,並能按照控制程序正確而精准的進行移動,通常由伺服電機驅動。

  2)激光發生器:產生激雷射焊接機光光源的裝置。

  3)外光路:折射反射鏡,用於將激光導向所需要的方向。為使光束通路不發生故障,所有反射鏡都要保護罩加以保護,並通入潔淨的正壓保護氣體以保護鏡片不受污染。

  4)數控系統:控制機床實現X、Y、Z軸的運動,同時也控制激光器的輸出功率。

  5)穩壓電源:連接在激光器,數控機床與電力供應系統之間。主要起防止外電網干擾的作用。

  6)切割頭:主要包括腔體、聚焦透鏡座、聚焦鏡、電容式傳感器和輔助氣體噴嘴等零件。切割頭驅動裝置用於按照程序驅動切割頭沿Z軸方向運動,由伺服電機和絲杆或齒輪等傳動件組成。

  7)操作台:用於控制整個切割裝置的工作過程。

  8)冷水機組:用於冷卻激光發生器。激光器是利用電能轉換成光能的裝置,如CO2氣體激光器的轉換率雷射切割機一般為20%,剩余的能量就變換成熱量。冷卻水把多余的熱量帶走以保持激光發生器的正常工作。冷水機組還對機床外光路反射鏡和聚焦鏡進行冷卻,以保證穩定的光束傳輸質量,並有效防止鏡片溫度過高而導致變形或炸裂。

  9)氣瓶:包括激光切割機工作介質氣瓶和輔助氣瓶,用於補充激光震蕩的工業氣體和供給切割頭用輔助氣體。

  10)空壓機、儲氣罐:提供和存儲壓縮空氣。

  11)空氣冷卻干燥機、過濾器:用於向激光發生器和光束通路供給潔淨的干燥空氣,以保持通路和反射鏡的正常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鐳射切割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