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冊印刷質量對企業的宣傳起著至關重要的作宮廟感謝狀印刷用,因此,了解一些和畫冊印刷相關的知識是很重要的,從而可以對印刷企業做出考量。

  在做企業畫冊等書刊印刷,我們會接觸到一個叫做“開”的術語,在印刷行業中,開數是最為基礎的術語,所以我們不知道什麼是開的話,會在很多事情上無法弄清需求是什麼樣的。接下來我們介紹下畫冊印刷的開本知識。

  企業畫冊印刷機械主要由印版裝置橫堅開本。同樣開數的開本,書本幅面也基本一致,可書籍的高(長)和寬不一致。如同樣是16開書籍,豎開本高是26公分,寬是18,6公分,橫開本高是18。3公分,寬26。3公分。內於開本橫堅不一,從排版、印刷到裝訂工藝中部有所不同。

  大小開本。同樣開數的開本,書的幅面面積還有不同。如同樣是32開本,它的面積就有13,4公分x13公分;18。4公分x14公分;20。3公分x14公分等。仔細看書籍的版權,分別寫著“7肝×1Dg2/32”’“787×1168/32”“850×1168/32”。這標明是不同規格紙張的32開。目前,書刊畫冊印刷最常用的紙有87毫米xl092毫米和腕o毫米x1168毫米兩種。而前一種為普遍,所以前一種為一般規格的紙,後一種稱做大規格的紙。用大規格的紙印的書籍,在開本數前冠以“大”宇,以和普通紙的書籍加以區別。1s。4公分x13公分是普通32開的書,20。3公分x14公分則是大32開的書,開分為正偏開本和方長開本。

  正偏開本。紙張按幾何等級對半開的為正開本。紙張的對開、叫f、8開、16開……128開等均為正開紙(見圖3—5)。有的紙開法不是一律對半開,稱偏開本,如3開、5開、7開、11開、13開等。

  方長開本。同樣的書刊畫冊印刷開本長和寬不同,有的開本偏長,有的訃木魚於:,石,—‘鼻晶不同的公分的開本g4D開有10。3公分×18。6公分和14。8×13公分I48開有17。2公分x9。2公分和13公分x12。2公分等。這三種開別,前邊的規格是呈感謝狀印刷長方形,後邊的規格相比之下呈方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