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玻璃牆既通透又隔煙

  很多人既想廚室內設計房有開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煙,最好用玻璃牆來處理。這樣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還非常隔音,廚房裡的噪音外面根本聽不見。

  做玻璃牆最重要的是找鑲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場上有不鏽鋼的、木質的,價格差別比較大。如果是采用推拉門形式,還有新竹室內設計固定滑軌、吊軌等多種選擇,如果推拉門的五金件不好,時間長了推拉的器件容易損壞。用普通的合頁門,只是依靠合頁的咬合力量也禁不住時間的考驗,可以考慮采用地簧,門無論向裡還是向外,都可以開合自如。

  生活家提醒:玻璃牆的不足是不能像輕體牆一樣在上面掛些東西,只能做隔斷和裝飾用,但在通透感上比輕體牆要好很多。但玻璃需要經常清理,否則油煙較大,時間長了積累在一起不好竹北室內設計清洗。如果玻璃牆的面積過大,清洗起來會更加麻煩。

  方法二:局部開放適當遮擋

  有人不想把廚房全部封閉起來,想做成半隔斷的形式,其實廚房與其他區域的半隔斷方式很多,有用吧台隔斷,有用玻璃、不鏽鋼、簾子等等各種材料進行隔斷的。但這種半隔斷的方式對於油煙並沒有太大作用,油煙不會因為有部分隔斷就被擋住。

  如果把廚房做成局部開放新竹裝潢設計,只有一個窗台大小的位置和餐廳相通的話,這樣的油煙比較好處理,炒菜時可以用玻璃、簾子或者其他東西遮擋一下,等做飯完畢油煙排干淨再把擋板拿開,也是一種方法。

  提醒:對於半開放式的廚房,如果廚房是東南或西南向的,油煙味就容易吹回屋內。廚房向西,食物不易儲藏,建議窗戶使用百葉窗,冰箱不要靠著被陽光照射的牆壁。

  方法三:加大排油煙機功率

  有很多人不想改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抽油竹北裝潢設計煙機的功率。國產深罩型抽油煙機將吸油作為主要目標,比較適合中式廚房。

  中式吸油煙機多為深罩型,設計了較深的集煙罩,避免油煙擴散,對經常烹飪且喜歡煎、炒、烹、炸的中國家庭來說,除油力強、拆洗方便的中式深罩型抽油煙機更加實用。當然最好選擇三重靜音的機型。

  另外,廚房需要正常的“補風口”。如廚房的門下必須留些門縫、門板上做些百葉窗、通風板,以便源源不斷地補充空氣。如果廚房的門窗沒有縫隙,抽新竹系統家具油煙機的噪音會特別大,油煙也難以排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