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硫化O形環膠料在高溫、壓力下為粘稠流體,而到了模O型環壓硫化階段,膠料迅速充滿模腔,其多余的部分(為了防止缺膠,填充在模腔中的膠料,肯定保持一定的過量)溢出硫化,便形成了溢膠(也稱廢邊、飛邊)。溢邊一旦形成,為使外觀整齊、美觀,必須除去,這一工序習稱修邊。對修邊的要求是尺寸精確、外觀整齊。在實際生產中。產品的修邊往往費時、耗工,對於要求嚴的產品,在修邊時稍有不慎即可能出廢次,必須謹慎對待。一般來說,產品的尺寸規格越小、構形越復雜,修邊的難度越高,廢品也越多橡膠製品

  O形環的修邊分為手工、機械和冷凍等三類:

  1。手工修邊。操作者手持刀具,沿著產品的外緣,將溢邊逐步修去。這是最原始的方法。效率低、質量難保證,特別對尺寸較小,精度要求高的O形環難以做到徹底、於淨,而且很容易損及產品本體與溢邊的連接部。往往留下齒痕、缺口,從而留下漏油、漏氣等影響密封的後遺問題。另外。手工修邊對操作熟練程度的依賴也很突出。

  防水密封圈2。機械修邊。為了提高效率和質量,出現了機械修邊。常見的是帶旋轉刀刃的專用電動修邊機。所用的刀刃需與制品尺寸高度匹配。如果產品的內外緣都有溢邊。則可設計成雙刃、多刃口。以實現一次完成。機械修邊的加工精度超過手工修邊,效率也有成倍提高,特別對一模多腔的矽橡膠墊圈產品而言,可以按照產品的排列與分布,設計出與之匹配的刀具。待產品出模後。可整版套上,一次完成衝切。在加熱的配合下,一次能修幾十個。關鍵是衝切溫度必須掌握好,防止過高後粘連。

  3。冷凍修邊。將硫化好的成品連同廢邊,在冷凍條件下進行除邊。該技術是由日本的昭和碳酸與國內的昭凌精密共同發明改進,幾十年來,隨著冷凍介質的選擇、換代以及機橡膠迫緊零件械動作的改進,冷凍修邊也經歷了幾代改進,日臻成熟和完善,工作效率和加工質量都有了明顯的提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形環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