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火焰切割機,切割具有大厚度碳鋼切割自動焊接能力,切割費用較低,但存在切割變形大,切割精度不高,而且切割速度較低,切割預熱時間、穿孔時間長,較難適應全自動化操作的需要。它的應用場合主要限於碳鋼、大厚度板材切割,在中、薄碳鋼板材切割上逐漸會被等離子切割代替。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等離子切割具有切割領域電離子切割機寬,可切割所有金屬板材,切割速度快,效率高,切割速度可達10m/min以上。等離子在水下切割能消除切割時產生的噪聲,粉塵、有害氣體和弧光的污染,有效地改善工作場合的環境。采用精細等離子切割已使切割質量接近激光切割水平,隨著大功率等離子切割技術的成熟,切割厚度已超過100mm,拓寬了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切割範圍。

  數控激光切割機,具有切割速度快,精度高等特點,激光切割機價格昂貴,切割費用高,只適合於薄板切割、精度要求高的場合,

  數控高壓水射流切割機,適用於任何材料的切割(金屬、非金屬、復合材料),雷射追蹤切割精度焊接設備高,不產生熱變形,具環保的切割方式。它的缺點在於切割速度慢、效率低、切割費用高。

  其它數控切割機:包括數控管材切割機,數控型鋼切割機,數控坡口切割機,數控木工切割機,這些專用切割設備主要應用於各種專用型材地數控切割,市場上生產廠家不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割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