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是加熱到極高溫度並被高度電離的氣體,植釘機它將電弧功率將轉移到工件上,高熱量使工件熔化並被吹掉,形成等離子弧切割的工作狀態。

  壓縮空氣進入割炬後由氣室分配兩路,即形成等離子氣體及輔助氣體。等離子氣體弧起熔化金屬作用,而輔助氣體則冷卻割炬的各個部件並吹掉已熔化的金屬。

  切割電源包括主電路及控制電路兩部分,電氣原理:主電路包括接觸器,高漏抗的三相電源變壓器,三相橋式整流器,高頻引弧線圈及保護元件等組成。由高漏抗引成陡將的電源外特性。控制電路通過割炬上的按鈕開關來完成整個切割工藝過程:

  預通氣—主電路供電—高頻引弧—切割過程—息弧—停止。

  主電路的供電由接觸器控制;氣體的通短由電磁閥控制;由控制電路控制高頻振蕩器引燃電弧,並在電弧建立後使高頻停止工作。

  此外,控制電路尚具備以下內部鎖定功能:熱控開關動作,停止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離子切割機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