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普通刻錄盤容量為650MB光碟壓片,用戶可能不需要一次將刻錄盤刻滿,這時候可使用多段刻錄(Multisession)功能進行刻錄。現在的刻錄軟件都支持多段刻錄,不過使用多段刻錄會對光盤的容量造成一定浪費,因為每次刻錄區段結束時都要占用大約13MB空間來存儲該區段的結構以及上一段的連結信息,並為建立下個區段做好准備,所以應盡量減少區段數目。

  1。啟動Nero 5。5。9。0,程序將首先檢查光驅,如果設置了自動插入通告(這會影響刻錄的成功率),則程序會提示關閉該設置。隨後程序會出現一個“Nero精靈”,它可引導初級用戶一步步進行刻錄設置,這裡我們選擇不使用Nero精靈。

  2。在刻錄編輯界面的“多重區段”選項卡裡選擇“第一次燒錄多重區段磁盤”,然後點“新建”開始刻錄一張多重區段的光盤,需要注意這時如果刻錄盤裡有數據,則只能選“接續燒錄多重區段磁盤”;若是第一次刻錄選擇了“無多重區段”方式,則無論光盤數據容量多大都不能繼續刻錄。之後點擊“新建”進入燒錄窗口。

  3。在燒錄窗口中使用右側的“光碟燒錄檔案瀏覽器”將硬盤上需要刻錄的文件用鼠標拖到左邊光盤目錄窗口(可多次拖拽),可點光盤圖標修改系統默認的卷標,確認所需文件全部拖到光盤目錄窗口之後,點擊工具欄的“開始燒錄CD窗口”按鈕。

  4。在燒錄CD窗口中用戶還有最後一次機會編輯刻錄盤的相關參數,確認無誤後,點“寫入”開光碟包裝始燒錄光盤。

  5。進入實際的刻錄階段,系統以自定的速度開始刻錄,完成之後會有相應提示,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6。當需要往支持多段刻錄的光盤中追加數據時,在刻錄編輯界面的“多重區段”選項卡裡選擇“接續燒錄多重區段磁盤”,點“新建”。系統會讀取相應的刻錄盤,列出當前的軌道,一般選擇在最後一個軌道之後繼續刻錄,點“確定”,系統將在余下區段追加數據。此後操作和第一次刻錄多區段光盤相同,這裡不再贅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燒錄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