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電視技術,可以理解為帶有數字信號的陽明山有線電視電視設備。這種技術把有線電台傳出來的電視信號,通過數字壓縮和調制後,制作成數字電視信號,通過有線電視光纜和電視衛星進行信號的傳輸,電視凱擘大寬頻在接到信號後,通過數字電視配帶的機頂盒,對數字信號進行解調和解碼把原來的電視圖像和聲音還原出來,整個信號傳輸的過程都是通過數字技術處理完成的。因此,這種技術被稱作數字電視技術。

  數字電視技術有如下優點:

  1)傳輸的信號更穩定。有線電視網絡中數字電視技術的應用可以說是歷史性的進步,數字電視技術與以往的電視傳輸技術相比,在信號傳輸過程中信號的穩定性更高,這對電視信號的傳輸發揮著重要作用。

  2)可操作性強。在對傳輸的信號進行處理時,數字電視技術對信號的處理更方便有效,可操作性更強,數字電視技術在信號處理時采用異步的處理方法,這樣可以提升傳輸信號的處理速度,提高信號處理的效率。

  3)電視畫面的清晰度高。傳統的電視信號傳輸過程中側重的是信號的使用性,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人們對電視畫面的質量要求更高,數字電視技術的應用很大程度上的滿足了人們的要求。

  4)可以擴大觀看的頻道範圍。數字電視技術通過技術上的優勢,能傳輸更多的電視信號,而且隨著數字電視技術的不斷完善,用戶可觀看的頻道範圍會擴大,為觀眾提供更多優秀的節目。

  5)實現與互聯網技術的結合。數字電視技術可以實現頻道的開通點播、電視信息加密處理等傳統電視傳輸技術無法實現的技術性服務。將數字電視技金頻道有線電視術與互聯網的結合也是未來電視傳媒事業的發展趨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線電視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