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的意義

  自動化系統中的大型成套設自動化設備備,又稱自動化裝置。機器或裝置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按規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動進行操作或控制的過程。自動化技術廣泛用於工業、農業、軍事、科學研究、交通運輸、商業、醫療、服務和家庭等方面。采用自動化技術不僅可以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部分腦力勞動以及惡劣、危險的工作環境中解放出來,而且能擴展人的器官功能,極大地提高勞動生產率,增強人類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因此,自動化是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的重要條件和顯著標志。

  自動化

  自動化是專門從事智能自動控制、數字化、網絡化控制器及傳感器的研發、生產、銷售的高科技,其眾點焊機多的功能模塊、完善的嵌入式解決方案可以最大程度地滿足眾多用戶的個性化需求。的產品擁有多種系列的產品來滿足客戶的需求。自動化設備由振動盤搭配組成。

  我國自動化裝備業經過多年的發展,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較強的研發能力和自主知識產權,在中低端市場具有較強競爭力的整體方案解決商,市場競爭較為充分。

  而從行業整體競爭格局來看,外資占據著我國自動化成套裝備市場約70%的市場份額,而在高端市場的占比更是高達90%以上,國內自動化裝備企業面臨外資嚴峻的挑戰。一方面,控制技術、通訊技術、計算技術的快速發展使工業控制系統具備了適應超大規模、快速響應、運行安全等各種復雜工況所需要的功能,並以軟硬潛伏焊設備件結合的方式向控制優化、管理優化、工程集成方向發展。這使得正處於技術追趕圓鋸機期的國內企業必須以更快的速度實焊接護具現技術升級和成果轉化,否則,在新一輪的產業升級中又將被甩在後面。另一方面,跨國自動化裝備企業不斷調整在華政策:他們利用自身強大的技術、產品和資金優勢,加上先進的市場氬焊機策略,對本土自動化裝備企業進行強有力打壓;同時,為彌補自身在成本、服務上的劣勢,跨國又加快本土化過程,其在華的獨資、合資企業在制造成本、產品服務等方面已愈來愈接近國內企業;再次,他們通過並購國內行業排頭兵企業達到直接消滅競爭對手、整合國內行業優質資源、擴大企業市場占有率等多種目的,由外資主導來重組我國自動化裝備行業的趨勢已愈來愈明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化設備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