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性能

  1、耐高溫

  石英玻璃的軟化點溫度約1石英管730℃,可在1100℃下長時間使用,短時間最高使用溫度可達1450℃,

  2、耐腐蝕

  除氫氟酸外,石英玻璃幾乎不與其他酸類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其耐酸能力是陶瓷的30倍,不鏽鋼的150倍,尤其是在高溫下的化學穩定性,是其他任何工程材料都無法比擬的。

  物理性能

  1、熱穩定性好

  石英玻璃的熱膨脹系數極小,能承受劇烈的溫度變化,將石英玻璃加熱至1100℃左右,放入常溫水中也不會炸裂。

  2、透光性能好

  石英玻璃在紫外線到紅外線的整個光譜波段都有較好的透光性能,可見光透過率在93%以上,特別是陶瓷在紫外光譜區,最大透過率可達80以上。

  3、電絕緣性能好

  石英玻璃的電阻值相當於普通玻璃的一萬倍,是極好的電絕緣材料,即使在高溫下也具有良好的絕緣性能。

  石英玻璃由於具有上述優石英良的理化性能,因此被廣泛的應用於電光源、半導體、光通信、軍工、冶金、建材、化學、機械、電力、環保等各個領域。

  4、缺點:易碎。

  石英管的檢測方法

  (1)檢測石英管的阻值

  石英管可以通過萬用表檢測其阻值,將萬用表擋位調至“蜂鳴擋”,將紅黑表筆分別搭在石英管的兩端,如下圖所示,此時萬用表的蜂鳴器應當發出響聲,並且指針應當指向零。若檢測時,萬用表蜂鳴器無聲音發出,並且指針指向無窮大時,說明石英管的內部發生損壞。

  (2)檢測石英管的供電電壓

  檢測石英管的供電電壓時,首先將萬用表的量程調至“交流250V”電壓擋,紅黑表筆分別搭在石英管的供電端。此時觀察萬用表的讀數,若在交流220V左右,則說明石英管的供電電石英舟壓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英管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